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家揭开蜂蜜市场黑幕 “桃花蜜”子虚乌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40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记者明眺生 实习生杨阳)有些蜂蜜实属子虚乌有,太便宜的蜂蜜靠不住。市蜂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约见记者,披露了我市蜂蜜行业一些不良现象。

  这位负责人称,市面上出售的蜂蜜品种令人眼花缭乱,但有些蜂蜜是子虚乌有的,比如杏花蜜、桃花蜜和荷花蜜。杏花、桃花的花期只有几天,流蜜期很短,根本不够蜜蜂采集和酿蜜。荷花只有花粉,根本不会流蜜,怎么会有蜂蜜?

  过于便宜的蜂蜜靠不住。以最便宜的油菜蜜为例,今年每吨收购价是6700元,浓度一般只有35度。蜂蜜生产厂家收购进行浓缩处理后,1公斤蜂蜜只剩0.7公斤左右,加上瓶子、瓶盖、商标、条形码、人员工资等,一瓶1公斤装的蜂蜜成本最低也要15元。所以,太便宜的蜂蜜,一般是掺了果糖的,消费者最好不要购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