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黎以冲突硝烟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00 红网-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8月19日专电 以色列军队19日早晨突袭位于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一处真主党重要据点,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造成1名以军军官死亡、2名士兵受伤,3名真主党武装人员死亡。这是自8月14日黎以停火生效以来,以军首次攻击黎纵深地带。

  黎巴嫩国防部长埃利亚斯·穆尔19日说,如果联合国对以色列军队当天的袭击不加以干预的话,黎将停止在黎南部地区部署军队。

  以军空降突袭真主党

  真主党“灯塔”电视台报道说,一队以军突击队员19日拂晓前乘坐直升机,在黎巴嫩巴勒贝克以西大约15公里的布达伊村外一座山头实施空降。尽管以军方声称,这次行动目的是切断真主党武器来源,但美联社认为,以军敢冒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风险,采取如此大胆行动,暗示他们正在追寻一个重要目标。这个目标可能是为了解救两名遭真主党武装绑架的以军士兵,也可能是为了逮捕一名真主党高级领导人,作为筹码,交换遭绑架以军士兵。

  真主党开始发赔偿金

  真主党18日开始向在黎以冲突中房屋遭毁坏的居民发放赔偿金,每名申请人可获得1.2万美元现金赔偿。

  黎巴嫩政府机构“高级救济委员会”18日说,黎政府和联合国救援机构已在黎全国开展评估行动。除真主党直接发放赔偿金外,一些私人援助也将陆续发放到民众手中。

  联合国先头部队抵黎

  近50名法国士兵19日在黎巴嫩南部地中海沿岸登陆,成为8月14日黎以停火生效以来,首批抵达黎巴嫩的联合国先头部队。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