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中的杭州湾跨海大桥遭外轮触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宁波海事法院依法行使海事司法权保障国家重点工程建设,根据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的申请,本月17日对触碰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一艘新加坡籍货轮依法实施扣押,责令船东提供950万元人民币的担保。

  本月11日12时左右,新加坡籍货轮“BITUMANEXPRESS”在浙江嘉兴乍浦二期码头附近海域(距大桥下游约1海里和码头前沿约1.5海里处)走锚失控,货轮的右舷顺流撞击了杭

州湾跨海大桥中引桥和北航道桥南高墩区结合部位B26、B27、C01等混凝土承台、墩身及箱梁结构物,货轮的驾驶台及其桅杆撞击大桥箱梁并卡在梁下。直至当日14时25分,经海事组织施救,货轮才被拖离事故现场。

  这次海损事故造成大桥部分结构物毁损,严重影响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的工程建设进度。为保证大桥损失得到充分赔偿,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在16日上午向宁波海事法院提出诉前扣押船舶申请,要求该轮船东或承租人提供950万元人民币担保。宁波海事法院审查后,认为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的诉前扣押船舶的申请符合有关法律规定,当天裁定准许申请。

  17日,法官向嘉兴海事部门了解有关触碰事故后,登上了肇事货轮,并于当天下午1时30分,顺利地完成了对该轮的扣押。(屠传宏邬先江罗志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