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心的哥您在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涂峰)“请帮我找到那位好心司机,我要把车费给他,好好地谢谢他!”昨日,家住光复北路65岁的岑阿伯心中念念不忘将他送往医院的好心出租车司机。

  的哥急送病人入院

  前日上午9时许,岑阿伯陪着从外地来广州看望他的叔叔和婶婶去喝茶早茶。在吃过

一些点心过后,岑阿伯突然觉得头晕目眩、四肢发软,感到身体不适后,岑阿伯急忙要两位亲戚埋单,准备去医院检查一下。但就在岑阿伯的婶婶利阿婆去付账时,阿伯突然眼前一黑,瘫倒在餐桌上,不省人事。利阿婆急忙喊一位服务生帮助扶着岑阿伯走出茶楼,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的哥急忙将岑阿伯扶进车里,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利阿婆说,岑阿伯由于昏迷不醒,导致大小便失禁,屎尿弄脏了整条裤子,坐上出租车后,连车座都搞得污秽不堪,车厢充满臭气和骚味。但是那位的哥毫不在意,专心开车。当车到急诊室门前时,的哥主动扶着已失去知觉的岑阿伯进入抢救室,在医生精心救治下,岑阿伯慢慢苏醒。但这时那位好心的哥已经不见踪影,连车费都没有收。

  只留下高大的背影

  “我想通过你们媒体找到那位好心司机,我要把车费还给他,好好的谢谢他!”已经痊愈的岑先生说,通过医生检查,岑先生因血压太低,颅内供血不足,导致昏迷不醒。据医生介绍,类似这种突发性疾病,抢救时间争分夺秒,如果稍有延迟,患者可能有生命危险。

  “如果当时的哥嫌我脏拒载的话,那我就很危险了!”岑先生说,由于当时处在昏迷之中的他连这位好心的哥长相都不知道。

  据陪同岑阿伯去医院的利阿婆回忆,当时那位的哥声音洪亮,讲的是广州话,而且身材魁梧。“由于情况紧急,慌乱之中,我都没有注意看的哥是哪家公司的,只记得车身好像是绿色。”

  “如果实在找不到那位的哥,我们希望你们好好报道一下,宣扬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岑阿伯说。

  (报料人:岑先生 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