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事局一职位吸引362人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广州市下半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于昨日晚间结束。截至昨日上午8时,报名和通过验证的人数就分别达到了29172人和26711人。再加上8时后陆续仍有报名,报名人数超过3万人将不成问题。

  一职位引362人报考

  记者昨日上午登陆广州市人事局公务员招考报名相关网站获悉,在经历了一个多星期的网上报名工作后,截至昨日上午8时,本次广州市所招考的800多职位已经吸引了29172人报名,通过验证的人数也已达到26711人。在天河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科员(职位代码2119)职位因故取消,职位数仅有804个的情况下,其考录比例已经超过了37∶1。招考报名持续至深夜12时,最后的报名及通过验证人数超过3万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

  而由于本次招考中提供的许多职位对考生的要求有所降低,且提供了多项加分鼓励,一些门槛较低的职位成为广大考生竞相报考的对象。

  海珠区人事局所提供一个仅需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对考生专业、对象及范围均不限的科员职位,竟吸引了362人报名参考(通过验证人数也达到316人)。而广州市工商局南沙分局行政执法科一科员职位也吸引了199人报名参考,若所有人通过验证,其考录比也将达到令人乍舌的199∶1。而在此次招收公务员数目比较庞大的工商系统和南沙区等提供的职位后面,报名及通过验证人数超过100人的也超过20个之多。

  十余职位不够开考人数

  与上述热门职位所不同的是,市市政园林局、市城市规划局、市水利局的部分职位及海珠、白云区安监提供的公务员职位,可能会因为报名人数达不到规定标准而面临无法开考的尴尬。根据规定,提供职位数在两个以下的,其报名人数必须达到或超过其具体职位数的5倍方能开考。而市建委一主任科员职位,市市政园林局编号为1057的一个职位,市城市规划局编号为1053、1055的5个职位,市水利局三个职位,海珠区安监一个职位,白云区区府办、区安监、卫监、地志办四个职位均仍为达到规定的人数。未达到规定标准报考人数的职位累计已达15个之多,这在以往的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中比较少见。

  其中拟招收硕士研究生的城市规划局一副主任科员或以下职位,也许是因为曲高和寡的缘故,迄今仍未有一人报考。而市水利局水政监察支队拟招收的一名主任科员或以下公务员,也因为要求是水工类研究生、硕士且为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男性,而无一人报考。

  考生可下载打印准考证

  在报名工作结束之际,广州市人事局特意提醒广大已经通过验证且已网上支付报名费用的考生,本次报名工作的准考证打印时间已经开始并将于23日结束打印。相关考生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自行下载打印。此外,本次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笔试内容将包括《行政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申论》,笔试时间为2006年9月23日上午8∶00~12∶3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