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恐怖分子要炸泰姬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51 信息时报

  

恐怖分子要炸泰姬陵
泰姬陵被誉为世界七大奇迹之一。据新华社电 8月18日,印度反恐部队如临大敌般24小时昼夜不停地守护在著名建筑泰姬陵周围,原因是有人威胁要炸毁这座印度人引以为傲的名胜古迹。

  17日,印度当局收到了一封具名“穆罕默德·米尔扎”的信,他自称是基地组织支持者,在亲笔信中声称,一个恐怖组织正计划炸毁拥有大约400年历史的著名古迹泰姬陵。泰

姬陵所在的北方邦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告诉记者,警方正在核对这封信的来源,这可能只是一个“恶作剧”,但是他们“不会掉以轻心”,他们将会提高泰姬陵的安全防护工作。

  印度当局18日加强了泰姬陵及其周边的安全警戒,至少有100名携带自动武器的反恐部队士兵被增派至泰姬陵的各个地点进行24小时巡逻,泰姬陵入口处前设置了沙袋掩体,参观泰姬陵的游客被要求不得携带任何液体入内,包括矿泉水。北方邦政府还要求民航部门和印度空军在泰姬陵上空设立直径为8公里的禁飞区。当地警方开始调查生活在泰姬陵方圆500米以内的居民档案,“这能帮助警察发现任何新来人口或旅游者”。

  泰姬陵距印度首都新德里东南部约210公里,是莫卧儿王朝第五代皇帝沙贾汗为纪念因难产而去世的妻子泰姬而建。从公元1631年起,约2万名工人历时22年才建成这一世界奇迹。仅去年就有约250万游客前往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