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陶喆暂别乐坛,明年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1:51 信息时报

  

陶喆暂别乐坛,明年拍电影
见面会上热情的歌迷得以与偶像合影,笑得格外甜。时报记者 叶毅 摄
陶喆暂别乐坛,明年拍电影
一直以来陶喆没有放弃自己的电影梦想。时报记者 叶毅 摄昨日傍晚,陶喆到广州五月花广场举行歌迷见面会,为其最新专辑《太美丽》进行宣传。曾经表示要在40岁之前达成拍一部电影愿望的陶喆向记者透露,自己完成这张专辑的宣传之后,就会暂别乐坛回美国进修以及筹备,明年将会开拍自己执导的第一部电影。

  电影风格要像自己的音乐

  由于出身导演之家,大学的专业也和电影有关,因此在上一张专辑《太平盛世》的宣传上,陶喆曾表示自己40岁之前达成拍一部电影愿望,但是事隔一年后,陶喆就再推出自己的新专辑《太美丽》,记者问他是否将自己的电影梦搁置一旁,他说:“我完成这张专辑的宣传可能就要到年底了,之后就会离开乐坛,回到美国进修以及开始撰写我第一部电影的剧本,我始终没有放弃过40岁之前拍一部电影的愿望,这部电影明年一定会开拍。”至于电影的题材,陶喆就表示暂时还没有最后确定,不过目前心目中也有几个构想,但一定不会是那种动作片以及言情片,“我拍的电影会像我的音乐一样,有特别的意味、也会有黑色的幽默和趣味的,一定会是剧情片。”另外,传闻陶喆希望在电影方面能够与梁朝伟合作,他笑说:“之前我帮梁朝伟制作专辑的时候曾提到,如果我做导演的话,他可否来参演,当时他说没问题,但是到了我真的要拍的时候,他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陶喆就强调,自己选择演员的时候不会看名气,而是看是否适合整个剧情以及演员的演技。

  新专辑回归真情

  如果说上张专辑《太平盛世》是对外在世界的观察与省思,这张新专辑则是回归陶喆的内心世界,“这张专辑或许不像前两张专辑那样尖锐而充满争议性,但我觉得它依然是一张概念清楚的专辑,真实反映了我这段时间的心情。以往的歌词与主题偏重在现实的陈述,这次则是运用更多天马行空的创意,抒发出更为浓烈的浪漫与感伤情怀。”

  在新专辑中,陶喆首次与歌手一起合唱,对象是蔡依林,当被问及合作感受时,陶喆立刻爆料称蔡依林的录音方式相当特别,“她是采用坐着的方式录音的,这跟我之前接触过的艺人不太一样,她可以坐在高脚椅上进行录音。”另外,陶喆还透露这首与蔡依林合唱《今天你要嫁给我》是反映出自己对婚姻的看法,“这首歌唱出两代不同的人对婚姻的看法,我希望自己有一天结婚的话也是这样的。”

  新人要提高音乐素质

  在上一张专辑的宣传中,陶喆曾炮轰华语乐坛的几大弊端,这次他同样是说出自己对乐坛的一些看法,他认为目前涌现的新人虽然非常多,但无助于提高整个乐坛的音乐素质,“这几年来,我都没有看到这些新人音乐可以上去,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把心思放在音乐素质提高的本身上面,而不是外形包装和商业运作上,否则出多少新人也没用。”

  时报记者 叶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