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岳“四大华章”开启湖南旅游节大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01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凌 通讯员 朱正光 旷光辉

  本报8月19日讯昨天下午,2006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式主打项目“万鼓衡岳风——天下南岳鼓舞天下”大型文艺演出方案初步敲定,精心出炉的“四大华章”开启旅游节大幕。

  据了解,开幕式以“鼓”(古)统帅全局、贯穿始终,采取以与“古”相谐音的“鼓”为载体,全力挖掘湖湘文化“鼓”的精髓,以激昂向上的各种鼓声、鼓韵激励人们的昂扬斗志和奋斗精神。

  据南岳节会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主持人石琼嶙、湖南卫视主持人汪涵、仇晓担纲主持,具体分为四个篇章:舞蹈《蒸湘古韵》中拉开开幕式序幕,并引出第一篇章《蒸湘古韵》、第二篇章《衡岳独秀》,以鼓为主要线索,以“天下第一大鼓”南岳福寿鼓为舞台背景,960鼓乐团、北京太平鼓、安塞腰鼓等不同的鼓种以及景片、云旗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示南岳春有百花、夏有云海、秋仰金乌、冬赏瑞雪的四季风光,并用日景烟花烘托气氛。第三篇章《寿岳千年》,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用鼓乐激情演绎《寿岳千秋》,十二生肖寿岳献寿,舞蹈《鼓魂》尽情阐述南岳独特的人文景观。第四篇章《和谐绵延》。有“中国四小民旦”之称的汤灿首唱著名词曲家石煌远主创的新歌《天下南岳》引爆现场气氛,同时鼓乐团、72鼓阵上演“万鼓齐鸣”将开幕式推向最高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