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官员集体上环保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 王誉香

  本报8月19日讯“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昨天下午,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专家,省政府院士专家咨询委员会唯一的环保专家、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杨仁斌在长沙市雨花区政府做了一场特别的环保讲座。这是长沙市政府官员第一次听到这样的以“倡导循环经济”为主题的环保课。

  下午3点,长沙雨花区政府首次召开以环保为内容的中心组学习。雨花区300多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这一堂环保知识讲座。杨仁斌教授指出,在经济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存在很多不容忽视的问题,生态环境更是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如果环境不堪重负,资源将难以得到有效利用。所以必须倡导循环经济模式,进一步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最大限度地保护环境,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雨花区环保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来,雨花区通过实施大气、水、噪声、固体废物等一系列综合整治工程,全区的污染总量削减,环境质量得以显著提升,并已建设成为全国生态示范区。同升湖山庄已建成国家级绿色小区,天华寄宿制学校获国家级绿色学校,而洞井镇更是成为我省第一个全国优美乡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