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比赛时间太长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15 生活报

  许岩

  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前三节大部分时间中国队一直不处下风,而从第四节开始,中国队体力不支,防守也跟不上了,被对手很快超出,并拉开比分。也许对于中国队来说,40分钟的比赛太长了,中国篮协应该建议国际篮联将比赛时间改为30分钟或者20分钟,那样中国队很快将成为世界强队。

  体力不好是中国队老问题了,我们的联赛是在低速度和弱对抗中进行的,到了国际赛场,对手速度快了,防守强度大了,中国队的队员就顶不住了,在联赛时还“啥好的”,一到国际赛场,就“趴窝”了。

  联赛强度小,完全可以从国家队的日常训练中弥补,但在关键比赛关键时刻体能挺不住,显然这方面我们做得并不好。如果说姚明体力不支是因为前一阶段有伤在恢复,那么其他队员在30分钟之后就开始出现动作变形,似乎有点让人不可思议。毕竟我们的联赛还是48分钟的呢。想当年蒋兴权执教的中国队在1994年世锦赛上,在上半时落后十几分的情况下也有过翻盘的经历,而现在这支中国队,想在下半时翻盘,看来有点难。

  我们总是在谈论中国队在国际篮坛的地位问题,但从这场比赛看,中国队距离世界顶尖队伍的距离还很远,我们首先要考虑如何能坚持40分钟的比赛并保持状态稳定,然后才能去研究技战术和如何控制对手。篮球比赛就是一个控制和反控制的过程,到了比赛的最后,自己连身体都控制不住,还谈什么赢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