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帅哥《魔术奇缘》里大斗法 苏有朋安七炫戏外很和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2:1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翎

  19日,由中韩当红偶像明星联袂主

  演的以魔术为题材的电视剧《魔术奇缘》在黑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该剧在讲述动人爱情故事的同时,为观众展示了神奇的魔术世界,而苏有朋、安七炫两位中韩帅哥在

剧中一正一邪的表演,也格外引人注目。18日,记者电话连线北京,采访了该剧的制片人李密小姐,请她讲述了该剧幕前幕后的故事。

  采访时,李密正在电话那边忙着新剧《新上海滩》的后期制作,获悉记者的意图,李密欣然放下了手头的工作,接受了采访。

  剧本来自韩国

  据李密介绍,《魔术奇缘》的剧本来自韩国,讲述了魔术师对其事业的热忱及他们之间动人的爱情故事。由于当时国内还没有一部电视剧是以魔术这一独特的体裁为背景的,她感觉很有新意,所以和韩国方面一拍即合,决定将常人难以一窥的魔术世界展示在观众面前。

  不过李密同时指出,她拿到剧本是三年前的事了,当时韩剧《蓝色生死恋》刚刚赚了一大批国内观众的眼泪,而剧本中的部分情节,像苏有朋和林心如的身世和《蓝色生死恋》中男女主角的有些类似,悬念感很强,应该是一大看点。然而如今三年过去了,现在的观众再看这些情节不知是否会觉得有些老套。

  变魔术不用替身

  在《魔术奇缘》中,苏有朋、安七炫、林心如扮演的都是优秀的魔术师,但韩国导演偏偏不喜欢用替身,所以李密就要求几位主要演员提前进组,接受密集的魔术训练。像安七炫在开拍前一个月就开始苦练魔术的基本功。经过刻苦的学习,三个人都小有所成。不过有意思的是,每当林心如在两个帅哥面前展现自己的学习成果时,都会被好友苏有朋毫不留情地揭露玄机,这让林心如感到很糗,每次都不得不草草收场。而安七炫就很有绅士风度,不仅耐心观看,还时不时地报以微笑和掌声鼓励,使得甜姐林心如颇有成就感。

  不过李密说,苏有朋三个人只可以变些简单的魔术,像变绳术、连环套、扑克牌之类的,但复杂的还是玩不转。于是拍摄时,剧组就请了两位专业的魔术师负责指导,而他们三个就像乖学生一样听从老师的讲解。当然,观众在剧中看到的眼花缭乱的魔术表演,80%%都是经过后期的特技处理完成的。

  李密还报料说,《魔术奇缘》开机前,他们举行了一个大型的新闻发布会,以三位主要演员的魔术秀开场。苏有朋三人得到消息后很紧张,都怕演砸了。于是,苏有朋开始苦练变绳术,林心如则耍起了连环套,安七炫更是不甘落后地玩起了纸牌。据说,安七炫的表演是最需要实力的。工夫不负有人心,三个人在发布会现场的表演完美无缺,获得称赞连连。

  苏有朋带病拍戏

  《魔术奇缘》是李密和苏有朋的第二次合作,第一部戏是《杨门虎将》,两人的私交很好。李密说,苏有朋是个很认真的人,所以在表演上对自己很苛刻,总是希望一切都做到尽善尽美。

  在合作《杨门虎将》之后,苏有朋原本打算全力准备个人新专辑的录制与宣传,短时间内不再接戏。但李密将《魔术奇缘》的剧本交给他后,苏有朋被感动了。男主角的打拼过程让他看到了自己当年来内地拍《还珠格格》时的情景,他说自己和这个穷小子很像,所以立刻接演了这个角色。

  李密说,这部戏前后拍了三个月,其间苏有朋由于太过劳累,先是患了感冒,咳嗽、喉痛,刚好没多久,肠胃不好的老毛病又犯了。拍戏时常常胃痛得像抽筋一样,直冒冷汗,大家都很心疼,让他多休息,有些戏能过就过了,可他坚持把自己的戏都演到最好。

  林心如不怕绯闻

  说到林心如,李密张口就说,是苏有朋把她拉来演这部戏的。有意思的是,由于剧中林心如有些戏难度很高,所以大家都担心她能否顺利完成。可当她顺利通过后,就会找到苏有朋说,“放心啦,我不会让你丢脸的。”李密说,别看林心如外表温柔贤淑,其实接触过她的人都觉得她为人豪爽,像个男孩子。

  《魔术奇缘》是苏有朋、林心如继琼瑶剧《情深深雨氵蒙氵蒙》之后的第二次合作,而此前他们还合作过多少次,连两位当事人也说不清楚了,因此在演对手戏时,两人十分有默契,拍戏经常是一次就通过。在片场经常可以看到他们开心地聚在一起吃饭。收工后,苏有朋和林心如常会一起上网看各种信息,或者共开一部车进北京城逛街购物唱KTV,就连使用的手机套他们俩也是同一款式的,难怪会传出绯闻了。不过,李密说,两人不止一次地表示,因为太熟了,所以他们不可能谈恋爱,他们都希望彼此相互照应也各自努力,多在自己的演艺事业上下工夫,不理绯闻只管演技。

  安七炫最有艺德

  李密的名字是和多部口碑、票房都名噪一时的电视剧连在一起的,像《齐天大圣孙悟空》、《少年张三丰》、《杨门虎将》等剧,她都是制片人,而她也和不少韩国明星合作、接触过。但在李密看来,首次接拍电视剧的安七炫是最有艺德的韩国艺人。

  李密说,安七炫在现场的许多细节都让人感动。安七炫十分尊重导演,甚至是有点儿怕,导演说向东他决不敢说向西。让李密最感慨的事是,因为安七炫扮演的是魔术师,需要加入后期特技。有一次,导演让他举着一块蓝布拍些镜头,后来导演去忙别的事情,就忘了这件事,10多分钟后等导演意识到这件事后转头一看,发现安七炫竟然叼着那块布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原来他手举得累了,只好用嘴咬着,看到导演在忙别的事情,也没敢打扰导演。“其实,一般的演员在这个时候都会找个替身来做,真没想到他这么认真。”李密表示,安七炫从来没有任何耍大牌的举动。虽然从来没有演过戏,但是表演科班出身的安七炫的演技还是让剧组相当满意的,而他好学、肯吃苦的精神,也让李密赞赏有加。

  李密说,作为具有韩国传奇色彩的演唱组合HOT的成员,安七炫在中国青少年中知名度颇高,人气相当旺,这一点从每天到片场来探班的歌迷数上就能看出来。而有意思的是,每天在片场都会看到两大帮人,一边是安七炫的FANS,另一边是苏有朋的FANS,总共近百人,蔚为壮观,形成了一道风景。

  苏有朋安七炫不和是假

  在《魔术奇缘》拍摄期间,有人发现,安七炫的脸不对称,据称不管是拍照还是拍戏,安七炫都要求只能拍自己的左侧面,而且所有的照片和样片都要发回韩国审查后,才能见诸报端。对此传闻,李密没有进行证实,她表示自己没有留意,因为摄像和导演在拍摄时会捕捉演员最美的地方来拍。

  至于盛传的安七炫跟苏有朋、林心如不和传闻,李密表示根本没有此事。李密说,虽然安七炫本人看起来又酷又炫,但其实他是个乖小孩,他的个性很害羞,也不善与人交际。

  由于言语无法沟通,安七炫与苏有朋私下很少交往,两人每天碰面都是客客气气的,非常有礼貌。安七炫知道苏有朋出道十多年,是国内当红的人气小生,所以对苏有朋非常恭敬。而大哥哥苏有朋也知道安七炫是韩国歌坛的超级偶像,在演对手戏时十分尊重安七炫。此外,两人还经常交换自己的家乡食物,请对方品尝。

  见识了韩国人的敬业

  《魔术奇缘》剧组中,除了人气偶像安七炫之外,编剧、导演也都来自韩国,而这就让大家见识了一把韩国电视人的敬业与严格。

  李密说,韩国人讲礼貌到夸张的地步。如果你在演戏时打哈欠,必须90度鞠躬并向全场工作人员说“对不起”,因为导演认为那是很让人气愤的事。而韩国的化妆师也是如此,她要求演员每天晚上收工后必须洗头,因为头发上喷了发胶不干净。

  至于安七炫,虽然位居一线,但他在片场却表现得像个很乖的学生来剧组拜师学习一样,合作态度非常好,和整个剧组的中方人员都混得很熟,所以在他走的时候,工作人员都抱头痛哭,舍不得他。

  碟版上市引发抢购狂潮

  据李密讲,早在还未杀青之时,《魔术奇缘》就已经成为影视圈的话题焦点。苏有朋、林心如、安七炫的人气,以及魔术元素的吸收都为该剧增加了不少的看点。以至于该剧的DVD版刚上市,就引发了抢购狂潮,在全国各大音像店的销量也始终稳居前三,网上的点击率也非常高。去年,该剧在吉林、广西等地暑期播出时,也取得了不俗的收视率,有些地区甚至排名升到了第一位。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