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媒体披露国民党党产净值为277亿新台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6:15 中国新闻网

  

台湾媒体披露国民党党产净值为277亿新台币(图)

  资料图:6月14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在台北市八德大楼的新办公地点正式启用。图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中)开放其在新党部办公室于媒体参观,前为马英九的办公桌。本着节俭原则,国民党中央新党部的办公面积比乔迁前小七倍,办公用品亦基本从旧址搬来。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耿军 刘舒凌)台湾主要媒体今天均披露,中国国民党的党产净值为二百七十七亿新台币。

  中国国民党预定在八月二十三日每周例行的中常会上,公布有关党产的报告,并向社会大众说明党产问题。但是,今天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及《自由时报》都提前披露了内容相似的有关国民党的党产报告。

  这三家台湾有影响的报纸都报道说,在八月二十三日的国民党中常会上要报告的这份文件是《社团法人中国国民党党产总说明》。这分党产报告详列一九九四年三月至今年七月的国民党党产状况。报告指出李登辉担任国民党主席任内, 因投资不当所造成的亏损,已实现部分为四百二十七亿新台币,其中台湾岛内投资亏损三百六十三亿元、海外投资亏损六十四亿元。此外,还未有实现部分约九十亿,合计亏损约在五百一十七亿新台币左右。

  该报告指出,经过详细精算清查,目前国民党党产净值约为两百七十七亿元新台币。若再扣除三千多名退休党工的优惠利息补贴、补足九百多位退休党工三分之二退休俸,党产可能只剩六、七十亿元新台币。

  报道说,中国国民党直到一九九四年登记为社团法人,才有清楚的党产资料,更早之前许多党产都登记在个人名下。

  报道披露,八月十九日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召集副主席、中常委、党务高层、“立委”等党内重量级人士,在律师及会计师的陪同下举行“会前会”,听取党产报告。报告草稿约有三十页,包括二十四页正文,其余是附件。

  马英九说,处理党产是他去年竞选党主席时的承诺,他希望透过在中常会报告党产,让社会了解国民党党产问题。外面有太多神话在流传,说什么国民党有六千亿财产,这一定要说清楚。

  马英九说,不希望党产成为“永远的话题”,也不希望每次选举时都变成“民进党的提款机”。

  据悉, 下周三(八月二十三日)国民党中常会将全程开放媒体采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