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星入围中国连锁业前十家电渠道三足鼎立初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9:5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1日讯8月17日,在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公布的2006年上半年国内连锁企业30强排名中,五星电器以半年度91亿元的销售额名列第10名。较上一次排名时的第12名有了两名的提升。按照名单显示,在中国最大规模的10家连锁商业企业中,家电连锁销售企业已经占据了3个名额。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就连锁30强的名单来分析,其他区域性的家电连锁企业已经逐步退出,中国家电销售行业的三足鼎立格局已经初步形成。

  根据商务部的调查,2006年上半年我国连锁企业继续稳步增长。全国前30家连锁企业2006年上半年销售额为2751亿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25.0%,店铺总数为15563个,比2005年同期增长17.1%。其中,直营店的销售额仍占连锁企业销售收入主导地位,统计期内,连锁企业直营网点实现销售额2363.4亿元,占销售总额的86.1%。统计还显示,五星电器以半年度91亿元的销售额名列第10名。

  与百思买合作之后,五星电器一方面继续奉行其聚焦和集中的发展战略,实现全国的稳步发展;另一方面,加紧锻炼内功,学习百思买先进的管理经验,在门店运营管理、系统管理能力、IT物流和人力等方面进行提升,在提升自身的同时,促进中国家电业的良性发展。

  有业内人士分析,五星、百思买战略合作达成已经3个月,这一行为可以看作是五星管理层厚积薄发之举,而新五星的战略重点也已经初现端倪,那就是会通过体验式顾客服务来提升门店经营质量。而非前期大家预测的五星在获得巨额投资之后,即会疯狂跑马圈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