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设计美国太空人徽章 华裔女生将回香港开拓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17 中国新闻网

  

设计美国太空人徽章华裔女生将回香港开拓事业

  约克大学-谢利丹学院学生胡柏(右)、吕姬姬与许彼得(左)的联合设计作品脱颖而出,作为本次太空使命的标志。(加拿大《星岛日报》图)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援引当地媒体报道,当太空船“亚特兰蒂

斯号”(Atlantis)于本月底直插云霄,升入太空时,宇航员们将佩戴由3名多伦多学生制作的手工制品。这3个设计者中有一名华裔。

  本次太空使命的标志缝纫在每一件宇航服上,这是学生们的手工制品。参加设计的学生于今年春季毕业于约克大学与谢利丹学院(Sheridan College)的设计系。在国际竞赛中,他们的作品脱颖而出。

  华裔学生吕姬姬(Gigi Lui,音译) 与同学胡柏、许彼得(Peter Hui)有机会与将在太空行走,协助在国际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安装太阳能光板的加拿大太空人麦克林见面,了解他认为设计中最重要的元素。

  24岁的胡柏说,麦克林非常谦虚与真诚,平易近人,他描述了环绕宇宙轨道的生动细节,受到麦克林经验的启发,产生了灵感,希望在标志上反映出来。

  徽章的底部是以太空穿梭机为主,两块太阳能光板将其载向太空。背景是太空站,阳光普照地球地平线。

  麦克林的个人标志展示他在太空行走,太阳从红色枫叶中心升起,衬托出加拿大设计的机械臂。

  加拿大太空总署(Canadian Space Agency)指出,太阳光芒显示了本次使命的主题﹕成功安装及启动太阳能装置。枫叶从地球后升起强调了加拿大在15国合作建造太空站中所起的作用。

  23岁的吕姬姬表示,希望设计显示加拿大在太空科技方面的领导地位。吕姬姬于1993年从香港前往加拿大,并将于今年秋季返回香港,追求其设计生涯。

  胡柏、吕姬姬与许彼得将飞往佛州,作为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客人,观礼太空船发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