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6名港生赴京参加国情教育活动赞京先进又古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香港文汇报、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办,国家教育部和中联办支持,清华大学协办的2006“未来之星—中国国情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20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香港12所大专院校共106位优秀大学生在未来8天的行程中,将通过讲座、参观拜访政府机构和知名企业,全面了解国情。

  承担此次国情培训工作的清华大学对外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崔国文对同学们的到来表

示欢迎,他以清华校史为线索,向学员简要回顾中国百年的奋斗史,并勉励培训班学员要“闭门读书”,多认识国情,担负起令香港繁荣和国家振兴的重任。

  学员代表香港理工大学学生冯宇剑表示,香港回归祖国近10年,作为香港的大学生,需要对祖国有深入的了解,是次国情班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他说:“我们来北京就像背了一个空背包,希望此行结束后能够满载果实,在加深对国家认识的基础上,结识更多的朋友。”

  据悉,团队中一半的同学都是第一次踏足北京,对此次国情之旅充满了期待,他们希望借此机会,对国家的经济、政治及文化有更深的了解,认识自己专业在内地的发展,期待在未来可以为祖国贡献一点力量。

  来自香港岭南大学社会科学系的陈瑛忠,今次是第二次来北京,但心情仍然雀跃,陈同学指出,与香港相比,北京先进但却不失古典的气息,没有石屎森林的压迫感,换来的是绿油油的一片绿的清新。谈到参与今次国情班,他指有关课程涵盖的范围广阔,是认识国家的入门课程,“未来我对祖国的认识就更深入啦!”

  苏嘉烨是香港中文大学会计系的学生,首次来到北京,并初次踏足清华大学,她指清华的环境非常清雅,让人感到心旷神怡。至于对今次活动的期望,“我最希望可以了解北京人的生活面貌,与他们有更多的互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