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前还贷暂不收违约金 专家:越早还越节省利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03 中国新闻网

  

提前还贷暂不收违约金专家:越早还越节省利息

  央行加息后,贷款购房者的月供随之水涨船高。专家建议,如果您没有比贷款利率更高的长期稳定收益,稍有积蓄就该提早还贷。中新社发 老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央行加息后,贷款购房者的月供随之水涨船高。《北京青年报》记者20日了解到,目前京城银行几乎都不收取提前还贷的违约金,而且手续也比较简单。专家建议,如果您没有比贷款利率更高的长期稳定收益,稍有积蓄就该提早还贷。

  办理提前还贷周六日不受理

  据了解,购房者如果办提前还贷,一般要去分理处、支行等级别的网点。时间只能选择周一至周五的正常营业时间,周六日不受理。除了用于还贷的资金,借款人只需出具身份证、借款合同。借款人可以一次结清所有未还的本金,也可以只还一部分,只要是“万”的整数倍就可以。每年提前还贷的次数也没有限制。

  由于各银行承担的房贷数量不同,有些银行会要求提前预约,有的可能当场就能办理。借款人最好能事先向信贷员或网点问个清楚。比如,工行望京支行的客户可以在工作时间随时去办理提前还贷手续。而工行业务量大的一些支行可能就需要提前预约。民生银行也规定提前还贷需要提前10天预约。

  再还贷时先确定还款额

  虽然央行的新利率从19日就开始执行,但绝大部分银行都规定,老贷款客户是从明年1月1日才开始适用新利率。也有少数银行规定贷款利率按月调整。贷款者下次还贷时一定要记住向银行确定自己的新还款额,以免因为余额不够扣款要交逾期利息。

  央行此次加息还扩大了个人房贷利率的下浮范围,以前是打九折,现在可以打八五折。那么对于之前享受九折优惠利率的老贷款客户能否继续享受八五折的优惠呢?目前,各银行都没有出台细则,但可以肯定的是今天开始新办贷款的人一般都能拿到八五折后的5.814%的最低利率。

  提前还贷越早越节省利息

  对于是否应该提前还贷,有关专家提醒:由于个人房贷一般都是10年以上的长期贷款,时间造成的复利增长十分可观。按新的5.814%的利率下限采取等额本息法还款,如果贷款额是50万,20年总利息就是346890.5元。提前还贷时间越早,能节省的利息就越多。

  此外,提前还贷后,还可跟银行约定,每月还款额保持不变,只是缩短还贷时间,这样又能省出一些利息。(程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