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50万"豪厕"日收入不足10元 不够交水电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09 中国新闻网

  

南京50万"豪厕"日收入不足10元不够交水电费

  资料图片:2月17日,一座设施齐全的豪华公厕日前亮相济南。这座公厕位于济南舜玉路,目前全市独此一座。从外表看,这座豪华公厕和普通公厕没什么两样,但内里,明亮整洁的洗梳台,高档的瓷砖地面,热水、洗手液、烘干机,以及空调处处体现着豪华。与五星级酒店内的洗手间相比,此公厕毫不逊色。据悉,济南将来要建一批这样的豪华公厕。中

新社发 王晓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金陵晚报报道,在南京街头,豪华公厕已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其与周围环境相得益彰的设计而受到欢迎。但是豪华公厕虽然豪华,收入却不高。一座被当地居民称为“南京最豪华”的公厕,投入使用近2年来,每天收入却不到10元,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连交水电费都远远不够。

  “最豪华公厕”造价50万

  “最豪华公厕”建筑风格十分时尚,流形线的外形,高档的建筑材料,与一旁广场显得十分融洽。在远处如果不是看到WC标识,还以为是都市里的古典别墅,很难想象会是座厕所。

  公厕内设休息厅,靠墙两边放着几张长椅,有一张婴儿床,这是为了方便带婴儿的市民。墙面上还挂有钟和画,在最里面,还放着一尊小雕塑。休息厅两边就是男女厕所,地面十分清洁。厕所里有镜台、自动干手机、及先进的自动冲水系统,处处显示“尊贵、高档、豪华”。据了解,这个公厕的造价在50万元以上。

  每天收入不到10元

  这座豪华公厕是2004年建成的,使用到现在已经有两年时间,但公厕保养得还是完美如新。55岁的陈师傅告诉记者,他和老伴看护这个公厕已经两年,现在他们就住在公厕旁边。这座豪华公厕收费和普通公厕差不多,0.3元每人次。但从开业到现在,来此如厕的市民不是很多,平均一天只有八九块钱的收入,最多时也只有20元。

  虽然收入不高,但为了维护公厕正常运行,支出却不少。公厕一个月的水电费用就有1000元左右,就算每天营业收入20元,也远远不够交水电赘。“为保证公厕正常运转,现在水电费都由上头包办,此外一个月还给我们300元工资,公厕的营业收入也归我们自己。”

  陈师傅说:“像现在这样的情况,从公厕投入使用就存在了。现在不为赚钱了,公厕会一直开着,方便市民。这个地方处于闹市,来来往往人挺多。”

  市民们对此看法不一

  这座豪华公厕投入使用已经有2年多时间,附近的居民已经习惯了它的存在,但他们对此的看法却多种多样。

  张如海老先生每天都要来附近的市民广场走走坐坐。他觉得,投入几十万建这样的公厕,有关部门肯定是有所考虑的,南京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街边不可能还是原来的老式公厕,也要考虑城市形象。

  但有些居民似乎不太习惯去这样的豪华公厕。他们表示,一般不急不会去这个公厕。一位过路市民更是直言不讳地说,他会选择到商场、饭店内的厕所,不用花钱,还方便。“要不是急得要命,都会找比较近的免费厕所,不会去收费公厕的。”

  还有些市民对这样高成本的豪华公厕表示不赞同。他们觉得,公厕只要干净、实用,建那么豪华的公厕有点浪赘,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有这钱,还不如多建几座普通公厕。(王国俊、王培、刘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