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0分仍有最后机会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2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梁健敏 通讯员 廖翊华) 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专科B线院校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的录取工作于昨日基本结束。今天,省招生办正式公布第三批专科B线院校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让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

  6.3万考生争1.5万计划

  据统计,今年参加第三批普通类专科B线招生院校共339所,招生计划99623 名。截至昨日,第三批专科B线共录取8.5万人,完成原计划近86%。据了解,由于今年许多考生没有填报三B志愿或填报不合理,今年第三批专科B线许多院校生源不足。除广州大学、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部分院校生源较好,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大大超出计划数外,其余院校普遍生源不足。省招生办根据第三批B线部分院校的招生计划生源的实际情况,下调了部分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最低调至320分。据统计,第三批专科B类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线上(430分)的考生共有6.3万人尚未被录取。为使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专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今天公布第三批专科B线及提前批专科B 类院校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近1.5万名,让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

  省招省提醒要珍惜机会

  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三批专科B类院校招生,跟往年一样,普遍存在生源不足的问题,但相比往年略好。除了考生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认识上仍然存在偏差外,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对扶持贫困学生的奖、贷学金等措施还不相配套,上学成本相对较高也是一个主要原因。

  省招生办负责人提醒考生,这次第三批专科B线院校补填志愿,是今年许多因填报志愿不合理的考生进入专科院校学习的最后一次机会。由于明年我省普通高考实行新的考试方案,普通高考的内容和形式均会发生变化,这次机会显得更为珍贵。今年3B补报志愿时省招生办将区别不同层次学校提出不同报考资格分数线,希望考生准确定位,根据自己的考分选择合适的学校填报,以提高录取机会。

  一、补报志愿和录取时间

  第三批专科B类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补报志愿时间为8月21日~22日,录取时间为8月23~24日。

  二、补报志愿条件

  凡总分在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补报志愿最低资格分数线以上(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未被高等院校录取的考生均有资格参加第三批专科B类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的志愿补报。经查实未被录取且总分在补报分数线上的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证明到所在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补报志愿手续,逾时一律不再受理。各类考生补报最低资格分数线为:普通类300分;体育类文化分500分,术科分70分;美术类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文化分300分,术科分140分;音乐类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文化分300分,术科分40 分。

  普通类第三批专科B类部分院校录取

  最低控制分数线调整情况表

  院校代码 院校名称 最低分

  1096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330

  11113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410

  11114 民办南华工商学院 390

  11121 私立华联学院 365

  12325 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 320

  12575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330

  12621 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 410

  12622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365

  12749 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 370

  12957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360(深圳生源)

  12958 清远职业技术学院 410(清远生源)

  12961 广东亚视演艺职业学院 390

  12966 宜宾职业技术学院 390

  13713 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390(珠海生源)

  13714 广州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390

  13716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345

  13717 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390

  13718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355

  13719 东莞南博职业技术学院 355

  13720 肇庆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370

  13721 肇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390

  13912 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390

  13927 广州华南商贸职业学院 370

  13928 广州华立科技职业学院 345

  ■相关新闻

  “十一五”期间

  广东高校在校生

  每年增加10万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梁健敏) 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读书班昨日在广州珠岛宾馆开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阳胜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出席仪式。

  昨日,全省高校120多名“一把手”坐进广东高校领导干部读书班,他们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共商广东高校发展大计。记者从开班仪式上获悉,“十五”期间,广东高等事业迅速发展,截至2005年,全省高等学校达到102所,高等教育招生为30.7万人,毛入学率为22%,在校生总数为87.5万人。

  “十一五”期间,广东将进一步扩大高等学校办学规模,缩小与先进省份的差距。广东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将达到28%,在校生每年增加10万人,2010年达到128万人。将进一步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合理定位各级各类高等学校的发展。大力发展高职教育,培养实用型人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