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洞庭湖畔将现“五楼观奇”壮观景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21日电(记者黄兴华)“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历经一千多年的风风雨雨后有望迎来家族中的新成员。目前,湖南正着手新建4座不同历史时期的岳阳楼,洞庭湖畔将出现“五楼观奇”的壮观景象。

  岳阳楼始建于汉晋,与武昌的黄鹤楼、南昌的滕王阁合称“江南三大名楼”,并且是这三楼中唯一幸存的清构史迹。1000多年来,岳阳楼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鬼斧神工的

建筑艺术而为世所瞩目。这座上下三层的盔顶纯木建筑,底部由4根圆木支撑,整座楼没有使用一颗铁钉,其“三层四柱盔顶纯木”的架构吸引了无数中外游人。

  正在新建的4座岳阳楼,是从历代岳阳楼的图样中,挑选出宋、元、明、清等朝代4座不同风格的传统楼阁类古建特色式样后,以青铜缩微铸造的形式,按二比一的比例建造的。预计全部工程耗资6000多万元人民币,于2007年年底建成。

  岳阳楼管理处主任邹律姿透露,这些楼阁附近,还将出现为纪念范仲淹和滕子京两位先贤而修的纪念性建筑。届时,美丽的洞庭湖畔,“五楼观奇”的景象将与“双公祠”交相辉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