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0网站仅3家获出版资质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夏令 实习生 谢睿颢 通讯员 刘国贤) 广东互联网单位(网站)大约有12万之多,其中实际涉足互联网出版业务的单位(网站)有100多家,但目前获得新闻出版总署审批并正式从事互联网出版业务的单位只有3家。今年省两会期间,民进广东省委员会向省政协提交提案,建议加强对一些非法出版网站和网上侵犯著作权的行为的打击力度。省新闻出版局近日答复表示,广东将建全省联网的互联网出版监管系统,实时动态监控互联网出版信息内容。

  建议:

  加强网络出版资质审核

  民进广东省委员会表示,广东互联网出版产业正处于高速起动和快速发展并列阶段,这些产业包括在网上开设电子图书、MP3音乐的下载,建网上书店销售图书、音像制品和电子出版物,以及开辟网络出版类栏目等等。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数据表明,广东互联网单位(网站)大约有12万个之多,其中实际涉足互联网出版业务的单位(网站)有100多家,但已经获得新闻出版总署审批并正式从事互联网出版业务的单位只有3家。目前对这些网站的互联网出版进行管理难度很大。

  对此民进广东省委员会建议,加大力度宣传有关网络出版维权法规,对一些非法的出版网站和网上侵犯著作权的行为要加强打击力度。加强和加快对网络出版机构资质的审核,并像北京、宁夏等地一样,尽快建立广东互联网出版监管系统。

  回复:

  对互联网实行年审制度

  对此,广东省新闻出版局表示,将严守申请从事互联网出版业务的资质审核关口,对场地、资金、设备和专业编辑人员不足的,不予批准上报。对已具有互联网出版资质的单位和机构,实行年审制度,对有出版暴力、血腥、色情和危害国家安全等不良内容产品的,限期整改,直至取消其出版资质。对一些事实上已经从事互联网出版业务的,则将其纳入正常管理秩序,建立良好管理渠道。

  另外,省新闻出版局正在着手准备互联网出版监管系统的立项,今年六七月进行了调研,制定可行性方案,争取明年列入政府立项项目。据了解,该电子系统将实时动态监控互联网出版信息内容,维护网络出版的秩序。并将与各个地级市进行联网,互通信息。

  此外,还将建立网络出版联席会议制度,加强对非法出版网站和网上侵犯著作权的打击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