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南站又现排队买票长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暑假临近尾声,大中专院校的学生陆续开始返校,火车南站售票处窗口前连日来已经出现了排长队买票的现象。记者从铁路宁波站获悉,从预售票情况来看,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6日到30日之间,日发送客流将在1.7万人次以上,出行的方向主要是广州和北京方向。这也是暑期运输的最后一拨客流高峰。

  目前,火车南站周一到周五的日发客流量在1.4万人次左右,双休日则能达到1.7万

到1.8万人次,接近春运的水平。客流主要是返校学生以及返回的部分来甬探亲客流。

  火车南站从本月10日起恢复开放学生专窗,学生专窗可以预售包括当天在内11天的车票,比其他窗口的预售票时间多一天。火车南站方面表示,基本上一到预售期车票就会被卖出,比如21日能买31日的车票,21日一过,31日的长途票就基本售完了。由于宁波站始发列车有限,很多旅客只能到杭州或上海中转,直接购买杭州或上海始发的异地票难度较大。

  公路客运方面,汽车南站和客运中心各班车票额均很宽裕。

  民航方面,截至昨天下午5时,飞北京22日白天航班票价5折,晚班4折;飞广州22日4.5折;飞深圳22日8折;飞武汉、沈阳基本上维持在8折;飞成都22日7折;飞长沙、西安、重庆基本上是7折;飞昆明近几日基本上是6折;飞哈尔滨近几日全价;飞青岛22日白天航班9折,晚上航班5折。据业内人士分析,晚上航班折扣较低,主要是航班太晚、旅客相对少且以团队为主。随着暑期结束,乘客数量上升,折扣可能将上调。

  (记者吴明京实习生舒寅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