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镇海有支“银发网吧文明督导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3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本报讯暑假里,网吧成了不少中小学生进出的场所。在镇海招宝山街道,我们却很少看到这样的情形,因为这里有支特别的队伍———“银发网吧文明督导队”。一年多来,这支督导队成功劝阻了100多名未成年人恋上网吧。两天前,记者跟随这支督导队进行了一天的“查网”。

  这支督导队由当地10位退休老党员组成,队员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组长张巧云阿

姨今年已经74岁了,她说:“现在正放暑假,我们队员‘查网’的次数比平时多出几倍。”

  当天中午11点多,走到工农路附近时,队员李大爷机警地提醒记者:“你看,前面有个小孩刚拐进那个巷口,跟去看看……”果然,一个戴白色运动帽的孩子走进了巷口转角的一家网吧,正要找机子坐下呢。一问,是一个初二学生,李大爷一番劝说,孩子红着脸走出了网吧,并说下次不来了。

  记者了解到,镇海招宝山街道的这支“银发网吧文明督导队”成立于去年暑期。在平时的“查网”过程中,队员们不但仔细做好“查网”记录,包括未成年人滞留网吧的时间、地点等内容,还定期不定期地进行“回访”,尤其是对一些“老面孔”,更是紧盯不放,有时还设法同孩子父母沟通,一起做说服工作。

  张巧云阿姨说,一年来,家长们对他们非常支持,更难得的是,一些网吧老板也支持他们。现在在招宝山街道,未成年人滞留网吧的现象已经很少了。

  (吴光裕朱晨英朱志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