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宁波百强企业分析报告上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百强企业分析报告上午“出炉”

  本报讯由宁波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的“2006年宁波企业家活动日”今天上午拉开序幕。新一轮宁波市百强企业排序尘埃落定,近百位企业家共聚一堂,35位优秀创业企业家接受表彰。

  据了解,本次市百强企业评选企业以2005年完成销售收入(或营业收入)达到4亿元以上(含4亿元)为标准,在120户申报企业中按年销售收入的多少进行排序。其中,中国石化镇海炼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578.34亿元的销售收入高居榜首,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以167.17亿元和113.63亿元紧随其后;奥克斯集团、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远大进出口有限公司、宁波波导股份有限公司、杉杉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维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分别进入前十强行列。

  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人士上午表示,与去年发布的宁波市百强企业相比,今年评选门槛大幅度提高,去年,排名第100位的企业销售收入为2.32亿元,而今年入榜第100位的宁波康大投资公司销售收入达到4.25亿元;新一轮市百强企业在净利润、所有者权益、资产等方面也分别比去年有大幅增长。

  从《2006年宁波市百强企业分析报告》看,本次上榜的企业只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的千分之十左右,但其2005年销售收入却占了市规模以上企业年销售收入的近一半,合计达到3052.15亿元;净利润合计为106.33亿元,占规模以上企业利润的45%。这100家上榜企业中,分布在慈溪、余姚和市区“北边经济圈”的企业共占据了九成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从新一轮市百强企业中看,企业的研发费用正普遍增长,同比增长幅度达到25%,占全市百强企业销售收入的1.22%。其中,波导、申洲、帅康、舜宇等10家企业超过5%。

  与新一轮市百强企业排序同时公布的是第五届宁波市优秀创业企业家。今天上午,宁波国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国年、舜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鉴、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良等35位企业家受到表彰。

  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方如康上午表示,我市企业家除了提升自我,贯彻“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之外,还积极贯彻“151人才工程”,注重企业整体队伍建设。(记者崔凌琳通讯员施如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