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盘个股呈普跌症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22 新闻晚报
□记者 杨冬

  

开盘个股呈普跌症状

  今晨沪市开盘引来多方关注

  晚报记者 任国强现场图片

  晚报讯 “黑色星期一”的预言再次应验。受央行加息以及今日实施的《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实施细则》的双重影响,今天上午9点25分,上证综指跳低32.56点,以1565.45点开盘。从开盘情况来看,除ST板块外,沪市无一跌停板,“做空”信号充斥整个大盘。其中,718家股票呈现普跌态势,平盘股票74家,上涨股票只有2家。

  被称作是打开了中国融资融券交易“闸门”的《融资融券交易试点实施细则》,由沪深两大证券交易所于日前联合发布,并从今天起正式实施。《细则》规定,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或融券卖出时,融资或融券保证金比例均不得低于50%,融资融券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客户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30%,充抵保证金的股票折算率最高不超过70%。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加息对资金面的影响并不大,其影响则主要体现在心理层面。若进入新的加息周期,无疑会加重后市的预期压力。截至记者上午10点30分发稿时止,大盘走势以低开高走的形态出现。从个股行情来看,普跌的“症状”依然存在,上证综指打高至1585.57点后又小幅回调。开盘导致的跳空缺口依然没有补掉,最新上市的中国银行、中国国航股价表现平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