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排档“行刺”夜归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2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范献丰 钱朱建摄影报道

  昨天凌晨,骑自行车夜归的王先生行至浦三路一小区门口时自行车车胎忽然漏气瘪掉,王先生不得不深夜推车步行三十几分钟才走回家里,更让他惊讶的是,戳破自行车车胎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块躺在路边的啤酒瓶盖。据王先生反映,由于这一带附近有不少大排档,无论是炒菜后的污水还是客人吃剩的骨头和啤酒瓶盖,都被摊主一股脑儿倒在路边,造成了种种隐患。

  事件回放:啤酒瓶盖戳破轮胎

  昨天凌晨2点左右,王先生从家住塘桥的母亲家返回自己位于杨高路上的家中,这时路上的车辆已经很少,一些路边摊的客人也渐渐少了,摊主正开始“打扫战场”。

  “我当时就看到一些沿路的路边摊把成包的垃圾往垃圾桶里塞,地面上的垃圾就往马路上扫,还有些污水也往地面上倒,心里还在想这样的行为对环卫工人是一项大的负担,没想到不久我也感受到这些垃圾的‘威力’了!”王先生回忆说。

  当他经过浦三路上一小区门口时,忽然听到脚下不大不小地发出“砰”的一声,接着就觉得脚底下越来越沉重,王先生明白,自行车轮胎爆胎了。

  王先生翻身下车,借着路灯光转动轮胎,竟赫然发现一个扭曲的啤酒瓶盖刺进了轮胎里。而自行车发出爆裂声的路段,一个大排档正在清扫垃圾。王先生返回这个大排档前,要求摊主给个说法时,摊主却强调王先生的自行车胎太旧又长时间没用,一戳就破,而且王先生不能证明这啤酒瓶盖是他家的,反说王先生是来敲竹杠。疲惫不堪的王先生只好作罢,推车步行近30分钟才回到家里。

  昨天,他将此事在邻居间一说起,不少邻居也说骑车经过时会听到轮子下啪啦啪啦的声音,还有一名邻居表示曾有一根小龙虾的头部尖刺戳进自行车外胎,一直贴在自行车上。

  现场查访:垃圾就往路边乱扔

  昨天傍晚6点左右,记者来到凌晨时分王先生经过的夜排档,已有两桌客人在此用餐,桌上的食物有田螺、鸡、小龙虾等物,还放有多瓶啤酒。周围一些居民告诉记者,这些夜排档一般在晚上10点左右达到生意高峰,次日凌晨3点左右结束营业。

  记者发现,这些夜排档的露天“厨房”紧靠马路边,一名厨师炒完一份田螺,从大桶里舀出半勺水,涮涮锅后,直接将水倒在下街沿,这时下街沿已经积起一层油垢。

  当一桌客人用餐完毕,便有一名服务员麻利地将桌上的垃圾拂进一个桶里,还有不少掉在桌子下面,服务员一股脑儿地将这些地上的垃圾扫到下街沿。

  过了一会儿,这名女服务员可能觉得这些垃圾过于集中,又拿着扫把在下街沿上一阵捣鼓,垃圾便四散开去。

  周围居民表示,这些垃圾不仅危害环境卫生,还容易带来安全隐患,例如自行车经过这里可能打滑,之前也有人经过这里摔倒。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管理,规范这些夜排档的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