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应拿什么"爱"偶像(朱敏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2:44 东方网

  据《新闻晨报》消息:“我型我秀”官方网站上转载了一篇评价王啸坤的文章,称其在上周比赛中的表现是“最差的一次”。简简单单的一个观点,却引来众多王啸坤粉丝“昆虫”的口水,甚至发出“追杀令”,扬言要“做了他”。该篇文章里还提到“我型我秀”人气王师洋受东方卫视《今日新观察》邀请,接受采访,这对于新闻评论节目本是史无前例的,但当主持人对其进行责难型采访时,师洋本人倒没怎样,他的粉丝“格格”们却受不了了,甚至诅咒“主持人该去跳楼”。看了这些报导,真让笔者感到不可思议。

  这些年轻的偶像,昨天还是普通人一个,今天却一下子受到那么多人的追捧,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有了“我型我秀”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让他们展示自己某一方面的才华。如果没有这个平台,他们仍旧只是普通人一个——因此既然已经站到了这个平台上,那么就敢于要接受各种不同声音的挑战。“昆虫”“格格”们,你喜欢你的偶像是你的事情,怎么还要管制别人喜不喜欢他们呢?怎么还要限制别人发表评论的自由呢?换位思考,如果别人也不让你们表达自己对于偶像的喜爱之情呢?

  粉丝们爱自己的偶像,恨不得周围人人都像自己一样,爱他们,捧他们,这无可厚非。只是,这样无章规的爱,又能持续多久,又能给自己的偶像带来多少帮助呢?就像父母爱自己的孩子一样: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在这样环境下成长起来的孩子,他们的身心能健全吗?

  爱自己的偶像,不是拿块写有名字的牌子在那里叫叫就可以的,而是要陪他一起面对挫折,帮助他们弥补不足之处,陪同他们一起成长,这样的爱才是真正的爱。如今的一些元老级明星,他们为什么会长久不衰,甚至粉丝越来越多?因为他们经历过,知道自己要面对什么,知道怎样让自己做的更好。而像现在这些“昆虫”“格格”们一味的爱,不许别人有半点批评的做法,只会害了自己的偶像。他们的爱,把自己的偶像包围在了一个真空的空间内,让偶像们看不清外面的世界,听不到外面的声音,变得盲目自大,犹如井底之蛙,这对他们的发展是不利的。

  其实笔者也挺喜欢师洋的,喜欢他无厘头的疯:无论别人怎样评价,但在舞台上,他就是疯,这是他的表演风格,让人轻松快乐。那么,作为粉丝们,既然你们的偶像都能那么坦然的面对批评,为什么你们追星却追得那么辛苦呢?

  应拿什么来“爱”偶像,值得深思。


作者:朱敏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