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劣质化肥致黄瓜减产郓城农民获赔2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郓城县陈坡乡徐庄村村民徐某辛辛苦苦建起小拱棚种了1.2亩黄瓜,本来希望和其他村民一样能获得丰收,为家里增加收入,没想到却因施了劣质化肥而导致大量减产。7月24日,在郓城县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的调解下,徐某终于拿到了盼望已久的2200元赔偿款。

  今年4月10日,徐某在郓城县陈坡乡一化肥销售商于某处,花80元买了一大袋(8小袋)潍坊某农化有限公司生产的“黄瓜伸长拉直钾钙宝”,用其中的5袋施了1.2亩黄瓜地,然

后充满希望地等待黄瓜丰收。没想到只过了3天,黄瓜叶便开始发黄、卷叶,并出现脱落。

  同一片土地,同样的种植和管理方法,和邻居买的一样的黄瓜种籽,别人的黄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自家的怎么会出现这种问题?有着多年黄瓜种植经验的徐某认定是“黄瓜伸长拉直钾钙宝”惹的祸,于是找到于某要求给个说法。于某不承认是化肥的问题,领他到供货商鄄城县红船镇张某处交涉,张某又领他们到菏泽市经销商处,但菏泽市经销商仍不承认是化肥的问题,折腾了3个多月,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徐某无奈之下,于7月12日来到郓城县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投诉,要求于某包赔经济损失1万元。

  工商人员接诉后,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经过两天的走访调查,证实徐某所诉情况基本属实,遂将徐某剩余的“黄瓜伸长拉直钾钙宝”抽样送检。该化肥标注其有效五氧化二磷含量为6%,氧化钾含量为14%,但经菏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验,其含量均为0。于某对检验结果表示认可,无任何异议,但认为赔偿数额过大,表示不能接受。

  为维护徐某的合法权益,公平公正地解决问题,工商人员顶着酷暑4次召集双方进行耐心调解,双方于7月24日上午达成协议:于某包赔徐某经济损失2200元。随后执法人员对于某销售劣质化肥的行为给予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

  李绍静王秋冰唐恒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