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政"三巨头"开始反省 以色列人等待下一场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3:59 新华网

  

军政"三巨头"开始反省以色列人等待下一场战斗

  8月19日,在以黎边境,越过边境的以军士兵返回以色列境内。黎巴嫩安全部门人士19日证实,以色列军队当天凌晨对黎东部巴勒贝克地区的一村庄发动袭击,打死3名真主党武装人员。这是自本月14日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生效以来,以军首次深入黎巴嫩腹地采取军事行动。 新华社发

  黎以冲突暂告段落,以色列内部开始“回顾与反省”。法新社20日报道,以色列军政两界高官在国内面临越来越多批评。尽管联合国安理会主导的停火协议已经生效,但许多以色列人并不相信,刚刚结束的冲突,是以色列打的最后一仗。

  以国防部长:为再打一仗作准备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20日表示,以色列将检讨在这场冲突中犯下的错误,为“下一轮”战事做准备。

  法新社援引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的话说,佩雷茨在当天举行的内阁每周例会上说,“我们将寻找失败原因,我们将把所有的东西放在桌面上讨论。我们的任务是,为下一轮做准备。”佩雷茨没有详细解释“下一轮”意味着什么。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认为,佩雷茨所言,指“下一轮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以色列《新消息报》20日一篇报道的标题是“走向下一次战斗”。“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愿意结束战事,因为双方都遭受打击,需要几个月时间重整旗鼓,”报道说,“我们同样发现,立即投入下一轮战斗很困难,但无论如何,形势会把我们带入那种情况(战斗)。”

  奥尔默特:不能让叙利亚误会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在20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说,不断提及叙利亚,可能“误导”大马士革的领导人。

  以色列军方电台援引他的话说,以色列这时候应该“加倍小心”,不要随便表态,以免叙利亚“会错意”。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上星期警告以色列,“和平并不是叙利亚达到目的的唯一途径”。《耶路撒冷邮报》认为,巴沙尔说的“目的”,指夺回以色列占领下的戈兰高地。

  另外,以色列国防部长佩雷茨17日在一次小范围集会上表示,黎以冲突可能为重启以色列和叙利亚之间的谈判“创造新契机”。在他看来,“战争总是带来外交进展”。

  奥尔默特却说,“人们不需要天天提醒我们来自叙利亚的战争威胁,也不需要谈论立即与这个国家和谈。”

  在黎以冲突中,叙利亚扮演着微妙的角色。一方面,美以指责叙利亚为真主党提供庇护;另一方面,美以又试图“拉拢”叙利亚,以期叙利亚向真主党施加压力,并孤立伊朗。

  以军总参谋长:“胜利”之后自我反省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指出,以色列在黎以冲突中打了胜仗,尽管不算“决定性胜利”。“从取得的成绩来看,这绝对是一次胜利,”哈卢茨在内阁会议上发言。他说,以色列破坏了真主党的基础设施。

  但是,梅雷兹党议员拉恩·科亨针锋相对地指出,国防军总参谋长言不符实、避重就轻,是一种“羞耻”。“被俘的士兵能够获释吗?真主党的火箭发射架全部被摧毁了吗?”科亨问。

  至于以军在战场上暴露的问题,哈卢茨回应说,国防军高层将听取军中怨言,“我们没有什么可隐瞒,我们将自我反省,从我自己到最后一名士兵。”

  《新消息报》上星期报道,从黎以冲突前线返回的以军士兵抱怨,部队之间缺乏沟通、救治伤员行动缓慢、物资供给严重短缺,令他们饱受煎熬,还造成不必要的人员伤亡。

  【新闻链接】

   以色列抓走巴四号人物

  以色列军队20日逮捕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巴立法委员会秘书长马哈茂德·拉马希。

  美联社报道,以军士兵和情报部门“辛贝特”人员20日白天闯入拉马希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家中,强行将他带走。拉马希在巴立法委员会中位列第四。

  以色列军方声明中,没有详细解释逮捕拉马希的原因。此前,以色列称逮捕哈马斯高级官员,是“打击恐怖组织的合法行动”。

  过去7星期内,以色列多次抓捕哈马斯领导人,拉马希曾成功逃脱。以军目前已羁押5名巴内阁部长和28名立法委员会委员,其中包括巴自治政府副总理、哈马斯领导人纳赛尔丁·沙伊尔。

  德国重申不派地面部队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20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在接受该报专访时重申,德国不会派地面部队和警察参加联合国在黎巴嫩南部的维和行动。

  默克尔说,德国政府“出于历史原因”不会派遣地面部队进入黎巴嫩。她同时指出,在参加联合国黎南部维和行动上,德国可以在近期就派海军警戒黎海域,并向黎海关和警察提供援助。□周轶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军政"三巨头"开始反省以色列人等待下一场战斗

  停火数日 黎以再燃战火

  以色列军队19日早晨突袭位于黎巴嫩东部贝卡谷地一处真主党重要据点,双方发生激烈交火,造成1名以军军官死亡、2名士兵受伤,3名真主党武装人员死亡。这是自8月14日黎以停火生效以来,以军首次攻击黎纵深地带。 >>>详细内容

  以军突袭事件凸显停火局势十分脆弱

  以色列军队19日凌晨袭击了黎巴嫩东部一处真主党据点,打死3名武装人员,以方也有1人死亡,2人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当天发表声明说,安南对以色列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第1701号决议、在巴勒贝克地区采取军事行动表示“深切关注”。 >>>详细内容

  

军政"三巨头"开始反省以色列人等待下一场战斗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点击图片进入相关专题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