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此扫黄,越扫越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00 现代快报

  

如此扫黄,越扫越黄
【漫话天下】 如此扫黄,越扫越黄

  【漫话天下】

  □何勇海/文 葛生/图

  据新华社消息,广州“扫黄办”原主任汤文君指使出纳李冬将收缴的非法光盘当废品卖掉敛财。李冬从中贪污29万元后,投案自首并检举上司。汤文君在位时,曾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收缴非法出版物行动,仅2003年广州就收缴了1000万张光盘,当年广州市获得“全国扫黄打非先进集体”称号。

  (8月20日《珠江晚报》)

  “扫黄办”是干什么的?是履行扫黄打非职责的职能部门,被公众誉为精神文明的“守护神”。而身为“扫黄办”主任的汤文君,身为执法者,竟背信弃义,滥用职权,将收缴的“战利品”当“废品”卖掉。毫无疑问的是,这些所谓的“废品”当然会继续流向市场,危害民众,而这些“废品”的回收款则落进个人腰包。

  他们这种行为的卑鄙与害人程度,与制黄贩黄者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则“守护神”成了“害人精”的奇闻,不由得让我疑惑:扫黄打非以及反盗版等活动的“战利品”,到底有没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如果没有,只怕会是越扫越黄,盗版越反越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