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渤海大道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05 金豹网-锦州晚报

  

渤海大道全线通车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图片

  本报讯(马秋平实习生刘淼记者曹红梅)“渤海大道不愧是‘锦城第一路’,修得又宽敞又平坦,在这条路上开车就一个感觉--爽!”在渤海大道竣工通车的当天,人们或

三三两两地走着、或骑着自行车、或骑着摩托车赶往庆典现场,一些司机更是想早点“吹吹海风”。

  昨天,渤海大道竣工通车典礼在桃源公路收费站处举行。早晨8时刚过,现场已聚集了数百名附近居住的老百姓,“这回去光彩市场方便了,以前得40分钟,现在用不了20分钟。”桃源村的一位村民说。与他们同样高兴的还有奋战了两年多的建设者们。记者在拥挤的人群中发现了工程指挥部总工程师丛连华,当被问及此时的感受时,他的眼里噙着泪花:“心情很复杂,累也值得!”吉林省交通建设集团、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工程集团公司、沈阳鑫通公路工程监理公司等建设单位的代表也来到现场,分享着凝聚了他们心血的这份“杰作”。

  渤海大道为一级公路建设标准,全长25.514公里,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公路路基宽为32.5米,路面宽29米,按双向6车道建设,中间设立3米宽的绿化隔离带。该工程起始于中央大街南端的百米转盘,止于开发区渤海大街。其间包括打穿罕王殿山的两条隧道、全苜蓿叶型互通式立交桥、分离式立交桥等。工程于2004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历时近20个月。它的竣工通车将市区到开发区的距离从公里里程上缩短了7公里,从车辆行驶的时间上缩短了一半。

  省交通厅副厅长李雁鹏,省公路局副局长郭向前,驻锦65631部队吴长海少将,市领导佟志武、刘志强、褚光宇、张绍文、张庆民、王铁成、李玉霞、李东、赵凤义、李铁民,市政府秘书长刘成吉等出席了竣工通车典礼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