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东小老板的另类"倒扁":从"汇了吗"到"静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一位台湾老兵近来做了一顶“倒扁”的帽子戴在头上,时时在公园内游走。中新社发 耿军 摄

  

台东小老板的另类"倒扁":从"汇了吗"到"静坐吗"

  台湾民间“倒扁”活动近来花样翻新。图为一位加拿大华裔小姐被请来做“倒扁抹布”的代言人。中新社发 耿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倒扁”声浪在台东小老板面前可谓是另一种景象,他们“心有余而力不足”,纷纷将自己的心愿寄托到光顾小店的顾客身上,以“你要参加静坐吗 ?”来壮大“倒扁”声势。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在台东有部分小吃店的老板因为做的是小生意,对于“倒扁”的表态比较没有忌讳,尤其在百元“倒扁”承诺金迅速累积后,现在大清早碰到上门的客人,寒暄的第一句话已经由“你汇了吗 ?” 改为“你要参加静坐吗 ? ”这些小老板们表示,要不是需要赚钱养家,一定会放下手边的工作,亲自到台北表达对“倒扁”行动的支持。

  小吃店的业者指出,从台东到台北最经济的交通工具,搭乘火车一趟来回都要近2000新台币元,对于做小生意的人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而且开学在即,小孩上学也需要支付学杂费等费用,负担相当沉重,因此在心有余力不足的情况下,只好把自己想要到台北参加静坐的心愿寄托在顾客的身上,透过和客人的寒喧,鼓励更多“志同道合”的各方人马,一起到台北壮大“倒扁”声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