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虎不成反被咬 高调唱得有点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54 新民晚报

  

打虎不成反被咬
打虎不成反被咬

  “什么是保级大战?那就是拼刺刀,没有人会手下留情。”也许,乌拉圭人吉梅内斯对于徐根宝发明的这个中国式保级理论缺乏足够的了解,当他率领联城以重回前六的心态客场挑战辽宁队时,刚刚拿到“救济粮”的辽小虎们毫不留情地给了联城队重重一击。不愿提保级,联城昨晚恰恰品尝到了保级大战的惨烈。

  窝囊

  联城22分,辽宁19分,对于中超重新开赛后的这第一个对手,吉梅内斯还是相当重视的。毕竟,如果能够击败对手,联城的位置将更加稳固,甚至可以凭借胜利逃离降级圈。两个星期的集中训练,乌拉圭人着重演练的就是球队的进攻套路,堤亚哥和马丁内斯的组合,被寄予厚望。出征辽宁前,联城队员都对拿下比赛信心十足,“练了这么久,就拿辽宁开刀了。”

  事实上,联城队昨天的表现也对得起过去两个礼拜的苦练。客场作战的他们,开场后很快占据上风。尤其是马丁内斯,一度搅得辽足防线一片大乱。但就在形势一片大好的时候,辽宁队郭辉一脚世界波的远射,洞穿王大雷的大门。同样的情形在下半场再度上演,联城压住对手攻了35分钟后,王新欣的一次反击彻底撕开联城防线,肇俊哲一击中的。两个失球,一种心情。对于吉梅内斯来说,场上占优势情况下完败给对手,实在窝囊。

  意外

  应该说,面对今不如昔的辽小虎,联城队是带着些许心理优势北上的。从人员配置上,联城拥有姜坤、王大雷两员国脚,锋线“堤马组合”更堪称豪华,整体实力稍占优势,而另一方面,联城俱乐部财大气粗,而辽足则习惯了有上顿没下顿,日常经营都举步维艰,双方心态底气不可同日而语。不过,让联城上下感到意外的是,就在赛前辽足居然完成了一次彻底的变脸。

  辽足的这次彻底变脸就是程鹏辉的重新入主,以及新东家葫芦岛宏运的强势介入。有了资金,有了强力的新掌门,一向病恹恹的辽小虎一夜之间精神大震,出战联城变成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昨天的抚顺体育场,罕见地涌入了3万多球迷。在巨大的助威声中,两个进球,辽足都是在逆境中攻入,足见球队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正如姜坤赛后所说,“我们正好碰到了辽宁队这个赛季最积极的一场比赛。”

  警惕

  联城一向都喜欢高调出击。逼平实德后的“夺冠宣言”,以及出征辽宁前吉梅内斯“重回前六,力争进五”的表态,在外人看来多少有些乐观过头。某种意义上说,昨晚这场失败对于联城来说,倒也有几分警示意义。

  目前,联城虽然排名联赛第九,但仅仅比倒数第二的青岛队多出4分。在联赛还剩下8轮的情况下,这个优势显得微乎其微。虽然说,从实力和赛程来看,联城完成保级似乎不是一件难事。不过,在联赛后段日益竞争激烈的态势中,习惯了优势意识和高调姿态的联城仍然存在不小的风险。谁笑到最后,才是真的胜者,无论联城还是吉梅内斯都应该明白这个道理。若真想回到前六位置,还是小心为妙。

  本报记者徐东海

  联城球员:这场球输得窝囊图TP

  赛前唱高调的吉梅内斯输球后一脸无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