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越反击战功臣的城管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5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记同安区行政执法局大同中队长许温水

  当军人时,他面对敌人毫不退缩,在对越反击战中荣立二等战功;工作后,他面对数次工作岗位的调整,都毫无怨言。为保护群众,他曾被滚烫的油锅烫过手;为保护下属,他曾被笨重的烧烤台砸过脚。2005年他被厦门市委、市政府授予创建全国首批文明城市先进个人称号。他,便是同安区行政执法局大同中队长许温水。

  飞身上前

  

  一把按住滚烫油锅

  去年6月,正是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一天晚上9时左右,城管队员们巡查到同安中山路北侧时,发现很多占道经营的无证摊档。许温水带领队员疾步走向这些摊档,准备调查取证。

  这时,一个卖臭豆腐的摊贩突然怒气冲冲地端起装满滚油的铁锅向执法人员及围观群众泼去。许温水大喝一声“放下油锅”,飞身上前死死按住锅沿,将油锅牢牢摁回了炉上。随后,这个摊贩被其他队员制服,而许温水的手却被严重烫伤,疼得直冒冷汗。

  保护同事

  

  被烧烤台砸伤脚

  去年夏天的一个晚上10时40分左右,许温水随执法车回中队卸载罚没、暂扣的违章经营物品。匆忙中,一个烧烤台突然滑落,眼看就要砸到一个队员身上。“他(许温水)当时动作非常快,侧身上前去拦,但因烧烤台滑得太快,他被砸到了。”目睹那一幕的协管员纪胜利说。

  这一砸,砸到了许温水的左脚,而烧烤台上的竹签则穿透了他的鞋面,直扎进肉里。许温水咬牙拔出竹签,擦上碘酒,第二天,工作岗位上又见到了他一瘸一拐的身影。

  一起喝茶

  

  给占道菜贩讲道理

  前不久,在城西市场外占道摆摊的菜贩叶某被执法队员暂扣了经营物品,事后,叶某怀着忐忑的心情到大同中队接受处理。令他没想到的是,许温水竟让他坐下来喝茶。就这样,通过一边喝茶一边讲道理,叶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写下了保证书。因为是初犯,叶某还拿回了被暂扣的物品。

  “大同中队辖区是同安城区最热闹的地带,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现象比较突出,如果执法过程简单粗暴,那么情况只会越搞越糟。”这是许温水工作以来的体会,也是他对如何执法的理解。

  许温水带领执法队员严格执行“三严三宽”的原则,即严新城区,宽老城区;严白天,宽晚上;严主干道,宽次干道。

  记者 陈毅彬 通讯员 杨心亮(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