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岗”拖拉机当“客运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55 新民晚报

  

“下岗”拖拉机当“客运班车”
“下岗”拖拉机当“客运班车”
“下岗”拖拉机当“客运班车”

  编辑同志:

  我们是松江区叶榭镇张泽街道滟东路住户。每天凌晨四五时,附近外来民工就乘着拖拉机“班车”“上班”。车辆一路上发出“卟卟”的噪声,每天把居民们从清梦中惊醒。

这种情况持续至今已有2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整治。读者王先生

  调查附记

  【凌晨3时50分:“班车”待发】

  今天凌晨3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察看。滟东路宽约5米,长约800米,与张泽支路丁字交叉。时间还早,11辆拖拉机与农用车三三两两斜停在滟东路两旁,一侧车轮都“站”上了人行道。所有车辆破烂不堪,而且都没有牌照。大多数车没有前灯,车灯位置只留下几个“窟窿”;更有甚者,其中6辆车头没有引擎盖,发动机等“内脏”全部裸露在外。

  【凌晨4时20分:人货混装】

  4时20分,停在滟东路张泽影剧院对面一辆农用车旁出现一个民工。记者假装问路上前搭讪,得知这位民工正是农用车驾驶员。据他介绍,这些农用车都是从江西等地买来的旧车,每辆价格6000多元。使用的是拖拉机发动机,马力22匹,在张泽附近几个工地与农田装运货物。一辆有着4个多平方米车斗的车一般要装五六吨货物,最多时要装8吨!驾驶员还告诉记者,由于工地上不能住宿,民工们都在周围借住。待会他就要开车一路上到几个地方接他们上班。晚上还要送他们回来。据他透露,像这样的车子松江一带约有200辆。

  【凌晨4时50分:“班车”出发】

  4时50分,第一辆农用车发动机发动,300米开外就能听到隆隆噪声。由于天色较暗,又没有车灯,只看到一团黑影。5时10分第二辆农用车驶来,车斗里站着第一批2名乘客。5时32分,记者看到驶来的一辆车上人货混装,装着建筑工具的车斗里挤着4位“乘客”。“乘客”旁竟然还放着3只装满汽油的塑料油箱。记者在这辆车后面跟了一段距离,一路上只见它开得歪歪斜斜,险象环生。

  农用车与拖拉机隆隆驶过,滟东路两旁被吵醒的居民家亮起了灯光。记者找到反映情况的王先生家,王先生的老丈人气愤地告诉记者,滟东路上“班车”总数多达26辆,最多时一辆车要乘10多人,早出晚归,被吵的居民每天都要少睡好几个小时。

  采访中记者还得知,这些“班车”从来不到交通管理部门“体检”,不仅噪声扰民,而且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记者将此情况向松江区政府反映,区政府已明确表示,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一旦查实,将作严肃处理。

  本报记者顾鹏程实习生沈可成

  拖拉机“班车”载着4个民工,车上还带着3个油桶,十分危险栗荣摄

  拖拉机改成卡车,车头就这样全裸在外

  加油的油桶就这样露天放在农舍旁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