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力能否四连冠?下午见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55 新民晚报

  

古力能否四连冠?下午见分晓
古力能否四连冠?下午见分晓
古力能否四连冠?下午见分晓
古力能否四连冠?下午见分晓
古力能否四连冠?下午见分晓

  张建东文

  第十届中韩围棋天元大战今天在首尔迎来决胜局的较量。古力此前曾连夺三届中韩天元赛冠军,此次能否四连冠?今天下午见分晓。

  本届中韩“天元”在首尔大战,韩方策划者将赛场搬进了韩国民族文化气息甚浓的韩国之家和韩国卫星电视台的大演播室,体现出古老围棋与传统文化、现代生活的有机结合,令人难忘。

  听雨亭对弈宫中餐好吃

  中韩天元赛首局的对局室是在韩国之家风景如画的听雨亭中,令人联想起当年在中国同里“珍珠塔”进行的中韩天元大战的一幕。敞开的对局室和自然风光融合在一起,令棋迷、游客流连忘返。

  午餐时,主人又以韩国宫中餐款待棋手和记者,让人有幸尝到“大长今”的美餐。古力对宫中餐津津乐道:“味道真不错啊!”

  演播室比赛棋手成演员

  第二局和第三局,中韩“天元”古力和高根台俨然是2位大演员,他们在韩国SKY卫星电视台的大演播室内向全球棋迷展示其精湛的棋艺和风采。

  也许是直播的缘故,中韩“天元”格外注重形象和仪表。尽管演播室内温度不低,但2位“天元”在直播中,始终是西装革履。高根台赛前还做了“美容美发”。至本报截稿时,第三局比赛正在进行中。

  中韩天元赛在首尔韩国之家的“海邻馆”举行

  古力(左)和高根台赛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天元赛第二局比赛在首尔SKY电视台大演播室举行

  8月18日下午,韩国SKY电视台在直播比赛实况

  高根台赢了第二局后,露出笑容

  特派记者聂铣锋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