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库门改造 遇杂物“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玮通讯员赵华生)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建造的石库门房子到了该整修的时候。徐汇区房地管理部门最近就在嘉善路140弄的兴顺东里启动了石库门房子综合改造工程,首先改造老旧的厨房间。然而,施工队伍进场后发现,这些石库门老厨房都堆满了居民们舍不得扔掉的油腻腻的杂物,不仅影响工程改造,日后也容易引发灾害事故。

  说是杂物,一些居民却认为自家这些碗橱、灶台、壁柜等都是“老古董”,不但不

能丢了,还准备在厨房改造后继续使用。在许多家庭的厨房灶台上,至今还搁着几台“老爷”煤气灶具,听说已经有近50年的历史。这些灶具不但污迹斑斑,而且没有自动熄火装置,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注意到,沾满了灰尘和油腻的杂物占据了石库门通道,给施工带来困难。另外,这些所谓的“老古董”藏污纳垢,成为老鼠和蟑螂的安乐窝,施工期间放置在里弄内和马路边也很不安全,一旦倒下,很容易伤人。徐汇区石库门改造工程一位负责人说,这些杂物虽然挡道,又破又烂,但我们还不能帮他们丢弃,丢了以后讲不清楚。所以我们在做改造工程前先征求居民的意见:这些东西要不要了?是不是处理掉?但是现在看来这很难行得通。

  虽然老话说“新三年旧三年,修修补补又三年”,但是生活用品都有一个保质期、更换期。居家生活固然需要各种生活用品,但是在厨房和居室里堆放太多的杂物,于人于己都是一种累赘和浪费。像“老爷”煤气灶之类的家庭物品,还是应该适时更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