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现有670多位女市长 40%具研究生以上学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阮煜琳) 上海市副市长、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会长严隽琪二十一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市长协会女市长分会第四次代表大会”上说,目前中国女市长已达六百七十余人,比十五年前增加了四倍多。

  作为一个不平凡的女性群体,中国女市长们不仅以其人数众多而引起世人重视,更因为她们的多姿多彩、多才多艺而引人注目。严隽琪说,全国女市长的总人数已由一九九一
年的一百五十人左右,发展到二00一年的四百八十人,再到如今的六百七十余人,扩大了四倍多。如今的女市长队伍更加年轻化和知识化,百分之四十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而且在城市工作中分管的领域也越来越宽泛。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女性参政议政能力明显增强。据统计,目前,中国女干部一千五百多万人,约占干部总数的百分之三十八;有九位女性担任了中共和国家领导职务,省部级以上女干部占同级干部总数的百分之九点九。

  今天,选举产生了女市长分会第四届领导机构成员。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陶斯亮分别当选为女市长分会的会长和执行会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