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烈日暴晒,让爱车清凉有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1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天天3·15

  汪先生:夏天一到,车子免不了经常会遭到暴晒。此时进入车内,温度太高,人很不舒服。有没有什么诀窍,能让车子在夏天时也“清凉”起来?

  记者请教一些行家,他们普遍认为:夏天汽车受到暴晒后,最好开窗走一小段,让

车内空气流动,把热空气带走。不要一进到车内就使劲吹空调,否则既耗油,又无法快速降温。专家说:开空调前先开一下外进风和内进风,把里面的污浊空气排出来,再开空调,然后关窗。因为空调管道里难免会有脏东西沉淀。

  开车时要注意内外进风的交互使用,适当使用外进风或开窗,有利于调节车内空气质量,还能使车内保持较充足的氧气,避免驾驶员出现疲倦。

  目前,市场上没有什么特别产品能让车迅速“降温”,但防晒防爆膜等产品可以减少反射一部分太阳光线,或者使用窗帘等,有利于降温。

  (热线值班记者 蔡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