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深入开展重点问题治理 减轻农民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8月21日电(记者孙英威李建平)国务院副秘书长张勇在哈尔滨市召开的全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座谈会上表示,针对当前减负的新形势和新问题,要深入开展重点问题治理。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减轻农民负担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要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对农村义务教育、农民建房、农村土地、殡葬、计划生育等方面乱收费、乱

罚款的专项治理。重点抓好农民普遍反应强烈的农业灌溉水费电费问题的专项治理。

  张勇说,要特别重视解决河湖区、农灌区农民负担相对较重的问题。农业部门要继续选择农民负担重的县(市、区)进行综合治理,实行检查、处理、整改全程监督,切实解决农民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必须保持稳定,不能打乱承包关系、利用集体土地向农民乱收费;乡镇机构人员只能减少,不能增加人员向农民乱收费;化解乡村债务,不能向农民摊派增加负担。

  据悉,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探索构建长效机制,逐步做到依法监管农民负担。通过加强监管、推动改革、健全法制、促进发展,逐步建立健全减轻农民负担的长效机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