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音乐研习营”上海开营 台青少年踊跃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许晓青)年仅十三岁、来自台湾的“钢琴神童”冯俊晔今天在上海打破年龄限制,成为台湾赴大陆接受“研究生级”短期音乐集训的首名小学生。

  由台盟中央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协会主办的台湾青年“上海音乐之旅”研习营今天开营。冯俊晔与近二十位来自台湾各地的音乐青年才俊,开始接受大陆专家为期三

天的强化训练,并将为在沪台商、台生举行“汇报演出”。

  打着领结、身着小绅士服的“钢琴神童”冯俊晔,成为现场最受瞩目的焦点。他说,自己学琴三年,第一次来上海,觉得很好奇。冯俊晔的启蒙老师证实,台湾当地有许多小学五六年级的优秀钢琴手,他们中不少人都希望能赴大陆接受名家指点,无奈名额有限。

  曾在岛内荣获“胜利钢琴大赛”冠军的冯俊晔,此番通过了严格遴选,才获得赴大陆的资格。主办方为此还特许这名小学生营员由家长陪同前来。冯爸爸告知记者,因为仰慕大陆青年一代近年来在世界乐坛取得的卓越成绩,所以非常想让自己的孩子来这里感受音乐氛围。

  据介绍,该“音乐研习营”二00五年创始于北京,是两岸恢复文化交流二十多年来,大陆首个专门为台湾青年音乐人举办的“研究生级”短期集训夏令营。今年,该研习营首度“登陆”上海,台湾营员将借此机会,在上海音乐学院“拜师学艺”。

  来自台湾的音乐工作者常弘说,以往两岸间的音乐交流,主要集中在学术和表演层面,培训交流极少。他说,目前两岸高等教育的互认管道仍不够畅通,随着更多的台湾青年音乐人前来大陆,了解到这里高超的音乐教育水平,他们将更加期待未来条件成熟时,赴大陆求学、就业。

  中华海峡两岸经贸文化协会副理事长蔡之贯透露,明年该协会还将促成大陆音乐名家组团赴台湾,使更多的台湾青年能有机会接受辅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