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想面对一辈子的心灵铁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39 深圳晚报

  你想面对一辈子的心灵铁窗吗

  神秘帖子“我承认,是我干的”激起千层浪,读者苦口婆心劝说肇事者

  自8月17日晚,“好来居”业主论坛出现题为“我承认,是我干的”的神秘帖子以来,案情更加扑朔迷离。广大读者、业主纷纷登录论坛跟帖留言,苦口婆心劝说留言者站出来

  有别于平时网上言语的戏谑风格,这些留言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这当中,网友“奇异果”的留言比较有代表性:“虽然我不是业主,但我真的为他们抱不平。如果真的是你做的,那就请你去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如果不是你做的,请你不要开这样的玩笑,这个玩笑太大了。”

  无论这个神秘帖子的发帖人身份是什么,网友这些话,都是说给扔下玻璃的那个人听的。我们相信这个人在听,也在看,相信他会作出正确的判断。本报将继续关注“5·31”事件的侦破进展,也欢迎读者继续登录论坛参加讨论。

  论坛地址:http://szbbs.soufun.com

  “相信你的心里也有善意”

  网友“足球疯子”在帖子中说,在报纸上看到你在这里发的帖子,也许你说出来心里会好受一点吧,承受了那么大的压力,那么长时间,不说出来会崩溃的!

  这则帖子写道:“做错了事情要敢于承认,敢作敢当方为男人,大家都能理解你的心情,换成是我我也想躲过去算了,我下次不犯同样的错误就可以了,毕竟承认了要承担法律责任,但是你想想,如果你不承认你整天过得多痛苦啊?怕这怕那,良心过不去,对不起死去的小孩,对不起好来居的邻居,因为他们才是受害者,特别是小孩,他是无辜的。小孩哦,他什么都不懂,也许他那颗天真的心在天堂还备受折磨,因为小孩是善良的,他不愿意看到72位好来居的业主为了他而承担责任;因为那些业主也无辜,甚至有的事发那天在外地出差都要赔偿。业主不愿意,死去的小孩不愿意,你肯定更不愿意,相信你的心里也有善意的,因为你已经感觉到良心的不安了。你知道吗?有多少逃了很多年的犯人最终受不了良心的折磨而跑去自首?人都有良心的,承认了吧,那样你会更好受,退一万步讲,坐几年牢出来照样干事业!照样是条汉子,照样是男人(楼主也不一定是男人,或许是女人)!一辈子都要过在痛苦之中,倒不如说出来,就不用受良心的折磨了!相信自己,相信大家,会原谅你的,相信法律会因为你的自首,给予公平的判决的!”

  “无辜的孩子在哭泣”

  网友“天涯随风”说,无辜的孩子在哭泣,他是为了一个人而哭泣,因为那个人让好来居72位住户和他一起成为被告。天真的孩子在哭泣,他是为了不明白而哭,因为不明白那个人为什么不敢承认而宁愿一辈子承受心灵的折磨和道德的谴责。善良的孩子在哭泣,他是为了许多人而哭,因为这是他的父母,他的老师,他的同学,和他的祖国。他本该可以做父母眼中的孝顺孩儿,老师眼中的优秀学生,同学眼中的真心朋友,未来国家的栋梁之才的,如今呢,只能在天堂默默地注视着这一切。

  这位网友写道:“孩子,你不要再哭泣,你不要为了一个人而对这个世界失望,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还是值得留恋的。孩子,希望你在天堂快乐!”

  留言摘登

  我也是在晚报上看到这个帖子的消息,作为局外人,就劝楼主一句,你还有机会挽救自己的过失……网友RYRY站出来吧,勇敢面对,最多也只是几年的铁窗生活。选择逃避,你面对的就将是一辈子的心灵铁窗,用几年的铁窗生活换来一辈子的心安,值得的。网友WUWU你的梦里不曾有过那个可怜的无辜的小孩被玻璃砸死的情景吗?还是去自首吧!法网难逃,自首相信罪能轻一些!网友HILDAY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