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励业工程将建600个乡镇青年励业移动营业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4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21日电(记者何云江)共青团贵州省委与贵州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20日在贵阳签署协议,双方今年将在全省600个乡镇各建1个“青年励业营业厅”,至少提供1500个青年就业岗位。

  据介绍,此次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和贵州移动公司共建的600个“青年励业移动营业厅”,将根据各自的规模面向社会招募配备2至5名青年员工。以此为开端,双方今后还将在全

省每个乡镇建立1个“励业营业厅”,并力争使其成为团结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载体。

  由共青团贵州省委发起的“励业工程”,以35岁以下的大中专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下岗失业人员和城镇新增青年劳动力为支持重点,提供青年素质培训、岗位开发、创业支持和有序就业等帮助,促进青年就业、推动青年创业和实现青年立业。 按照“励业工程”的实施方案,从今年起贵州各级团组织每年至少要为青年提供5000个就业岗位,促进500名青年创业,并且每年保持20%的增长速度,到2010年,每年提供的就业岗位将超过10000个,促进1000名青年创业。

  据悉,目前贵州省各级团组织已成立或联合其他部门成立了70多个青年就业服务中心,为贵州青年开发就业岗位2万多个,扶持创业典型106个,创办或联办了20多个青年培训基地,累计培训青年1.5万人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