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孔子后裔约达三百万人 子孙相传至今已八十二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5:52 中国新闻网

  

孔子后裔约达三百万人子孙相传至今已八十二代

  资料图:九月二十八日,专程从海外赶来的孔子海外后裔,在大成殿前集体祭拜先祖。当天,山东曲阜市在孔庙大成殿首次举行官方祭祀孔子大典。中新社发 鞠成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孔子的第75代后裔孔祥林表示,在马来西亚的孔子后裔约200人。他指出,孔子诞生于2557年前,其子孙世代相传,至今已是第82代了,后裔共约300万人。

  吉隆坡尊孔独中庆祝创校100周年纪念,孔祥林受邀前来参加盛典,并作一场专题演讲。

  他19日趁便,与香港博文教育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郑贤义,在尊孔独中职员陪同下,前来马六甲访问孔教会。

  在培风中学正副校长赖兴祥与蔡苔芬等陪同下,他抵达时受到孔教会副主席杨德宗、总务林东升,理事沈时景、郑东升、沈墨义和朱联喜的迎接。

  据了解,孔祥林现任中华孔子学会理事、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名誉会长、山东省政治协会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会员等。他曾在曲阜市文物管理委员会服务21年,1984年至2001年间出任委员主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