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明身份狙击手打"黑枪" 伊什叶派朝觐者遭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09 新华网

  至少20人死亡304人受伤 多为逃窜时踩踏所致

  

不明身份狙击手打"黑枪"伊什叶派朝觐者遭枪击

  8月2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中)在记者招待会上发言。

  塔拉巴尼说,今年年底前伊拉克安全部队将全面接管国内安全工作。他同时表示对伊拉克新政府打击恐怖主义充满信心。 新华社发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0日发生多起枪击什叶派朝觐者事件,造成至少20人死亡,304人受伤。不明身份的狙击手躲在屋顶、楼内,甚至从逊尼派阿拉伯人墓地,向过路的什叶派群众开火。

  伊拉克卫生部发言人卡西姆·阿拉维告诉美联社记者,这起“恐怖袭击”发生时,数十万什叶派穆斯林正前往巴格达北部卡济米耶区的伊玛目穆萨·卡齐姆清真寺参加宗教活动。

  美联社记者在现场看到,枪声响起时,身穿黑色长袍的什叶派妇女纷纷逃向掩体。不少人躲在一座天桥下,恐惧地低下头,蜷缩成一团。一名穿深灰色长袍、戴白色头巾的神职人员持枪出现在现场,但被安全部队士兵推走。

  尽管部分朝觐者在途中遭枪击,什叶派当天的宗教活动照常举行。卫生部发言人阿拉维说,伊玛目穆萨·卡齐姆清真寺的宗教仪式没有受到影响。

  伊拉克卫生部证实,20日枪击事件中共有20人死亡,304人受伤,大多数死伤是人们惊恐逃窜时踩踏造成。

  内政部发言人萨东·阿布·乌拉证实,策划并实施袭击的数十名武装分子已被逮捕。

  伊拉克警方说,交火中有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包括2名狙击手。(据新华社专电)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伊拉克首都发生袭击什叶派穆斯林朝觐者事件

  来源: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