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遇车祸华女伤重不治 中使馆将助其父母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上星期乘坐长途巴士从纽约华埠前往匹兹堡途中遇车祸的女乘客郑燕青,由于伤势过重于20日被宣告死亡。

  今年年仅25岁的郑燕青,连日来在医院抢救并施行多次手术,但仍然返魂无术,于20日凌晨5时多宣告不治。郑燕青的亲友,目前正从匹兹堡赶往纽约与侨团会晤,不排除向长途巴士公司追究责任。

  车祸发生在本月15日凌晨1时多,顺发巴士上除司机外还有12名乘客,郑燕青坐在司机座后面,在车祸中严重受伤。据悉,她在车祸事故中,脸部、头部都被玻璃割伤,多处内脏受损。入院后心脏及身体动了3次手术,最后仍无法挽回生命。

  郑燕青为福州竹岐琯头人,是家中的长女,父母及弟弟均在中国家乡。她到美国大约一年多,在匹兹堡中餐馆工作,事发当天她乘坐长途巴士到纽约参加堂姐的婚礼。

  据悉,郑燕青的亲友20日已从匹兹堡赶往纽约与侨团会晤。竹岐同乡会代主席郑正江及福建公所副主席郑时甘20日表示,事件已引起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高度关注,就郑燕青亲友希望申请其父母到美奔丧一事,侨务领事刘毅及张卫涛表示会全力支持。

  郑时甘表示,侨团代表郑燕青亲友,与律师联络讨论追究顺发长途巴士公司责任事宜;侨团也会联络官员,请他们协助死者家属赴美为死者料理后事。(记者林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