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谁敢穿这条裤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7:46 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小社论说,如果时光倒退两年,苏贞昌会很荣幸自己能和陈水扁穿同一条裤子。如果是一年前,苏贞昌或许也还可以凑合着穿上这条裤子。

  偏偏是到了现在这节骨眼上,陈水扁才说,他和苏贞昌是穿同一条裤子的。

  小社论表示,陈水扁这番话,究竟是表达“车马衣裘与朋友共”的热情善意,还是

“我垮了,你也活不成”的扁式恐吓,认识陈水扁不是一两天的苏贞昌,想必比旁人更能体会其中深意。

  以陈水扁目前的状态,要和他穿同一条裤子的人,实在需要莫大勇气,但政治现实又让很多民进党人不敢、不能或不知该如何与扁割袍断义。很多人无奈噤声,免得留下可耻纪录;还有人索性昧着良知胡言乱语,以抢食残存的最后政治利益。

  小社论指出,中小牌政客可以这样蒙混,但对苏贞昌而言,面对陈水扁与“第一家庭”没完没了的操守廉洁事件,他的噤声人们会视同为没有是非,他的东拉西扯则会被当作同流合污。

  苏贞昌该如何处理眼前的问题,难度的确高,可这也正是人民观察与判断苏贞昌是否具备台湾地区领导人能力与品格的重要指针。苏贞昌可以选择逃避,但将来势必会为此付出代价。

  更何况,就算想逃避,陈水扁也不会给苏贞昌这个机会,要不然何必突然硬拉他穿同一条裤子。

  小社论最后问,想清楚了吗?真的要和阿扁穿同一条裤子?这条脏裤子真还能穿吗?

  (责任编辑:方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