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地马拉暴力增多今年以来400多名妇女被杀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7:47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1日讯据来自危地马拉城的消息,在危地马拉暴力活动增加已经引起人们的恐惧,今年以来已有400多名妇女被杀害,而大多数犯罪分子仍然逍遥法外。

  根据国家民事警察提供的报告,今年以来有370名妇女死于暴力事件,但是国会的消息说,有417名妇女被杀害,还不包括本周末发生的10起谋杀案。国会妇女委员会主席、女议员蒙特内格罗对记者说,检察院和警察应当改进它们的调查工作,因为今年只有12人因为

这类案件被逮捕。她承认国会在这个问题上没有做出什么贡献,因为它没有通过建立国家法医科学研究所的法律,而这样的研究所将对调查工作提供帮助。

  联合国消除歧视妇女的所有形式委员会本周紧急要求危地马拉国会对家庭暴力、贩卖未成年人和儿童色情定罪。该委员会向危地马拉国家提出的一系列建议说,必须毫不迟延地采取措施结束对妇女的谋杀、强奸、拷打和失踪现象。

  危地马拉是世界上所谓谋杀指数最高的第二个国家,最近5年发生了2360起谋杀案件。妇女组织将向来访的联合国官员揭露司法外处决妇女的情况,妇女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说,有些警察参与了对妇女的谋杀。上周末在萨卡帕省有10名妇女被杀害,在那里一名萨尔瓦多裔女青年被用刀砍死。国际社会对危地马拉的杀人犯没有受到惩罚表示关注,在这个国家杀害妇女的案件只有0.2%受到调查。(管彦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