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长春国际“农博会”硕果累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8:12 人民网

  人民网长春8月21日电记者刘亮明报道:今天,为期一周的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暨全国乡镇企业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农产品加工贸易博览会在长春落幕。本届“农博会”由国家农业部、吉林省政府和长春市政府共同举办,由辽宁、黑龙江、内蒙古三省区政府协办,长春市政府承办。

  整个“农博会”盛况空前,有52个国家和地区、12个国外友好城市、180多位外宾,

国内64个国家部(委)、省(市)自治区和大中城市党政代表团及商团前来参展参会。特别是各地农民都自发地组织前来参会,7天总计参会人数突破150万人次。

  展会期间,产品展销、经贸交流活跃,成果显著,共签约项目106个,签约金额达162亿元;累计实现现场交易额5.1亿元,合同和协议金额36亿元。特别是创新环保、农用节能产品、绿色食品、良种等备受青睐。长春市农安县农村能源环保站设计制作的户用秸秆气化炉,有500多位农民鉴定购货合同,俄罗斯、缅甸等国外客商也定购了设备。榆树市、德惠市松花江镇分别拿到了15亿元的农产品定单和1000吨的绿色大米订单合同。

  同时,本届“农博会”创造性地开辟的现代农业植物园区、动物园区、农业机械展区,以及科普大集和农民新居、新农村微缩景观和农村能源环保项目展区,成为最大的亮点。600多斤的大南瓜、80多斤的大西瓜、生长在大棚顶的各种瓜果,以及1.5吨的肉牛、克隆牛和PIC猪、藏獒等上万头(只)优良畜禽、让看到了现代农业的神奇。310多家中外农机企业共展示12大类农用机械及机具,成为农民和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抢手货,累计现场销售2600台(套),交易额1800万元,订货1万台(套),金额达1.3亿元。科普大集良种良法推介活动贴近农民、服务农民,吸引了数十万农民参与。260多家国内外种子、农药、肥料农资企业,几十家省内外涉农科研推广单位、科研企业,与农民直接搭建对接平台,共接受农民现场咨询近10多万人次,发放各种科技资料2000万份,赠送科普图书54万册。农民新居、新农村微缩景观和农村能源环保项目展区,“四位一体”温室、农村能源环保项目,引起农民和农村干部的极大兴趣和高度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