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降低新生儿死亡率方法吸引非洲目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8月21日电(记者荆晶)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协调下,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七个非洲国家的代表将于本月启程前往印度,学习降低新生儿死亡率的新方法。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内罗毕办公室21日说,埃塞俄比亚、肯尼亚、乌干达、赞比亚、马拉维、莫桑比克和马达加斯加等非洲七国代表将前往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向非政府组织公共卫生教育、行动和研究协会“取经”。

  该协会的方法特别适用于照看在家中而非医院出生的婴儿,而且简单易行、成本低廉,更适合非洲国家的国情,能将新生儿出生一个月内的死亡率降低三分之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东南非母婴健康协调员露维·皮尔逊表示,尽管理想的状况是每名母亲都能在公共卫生机构受到专业医生的照顾,但现实是,大部分非洲母亲,特别是居住在偏远地区的母亲,只能在家里生产。在没有任何支持和帮助的条件下,新生儿很容易死于肺炎、窒息、体温降低和各种并发症。

  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每年大约有100万新生儿在出生一个月之内死亡,占5岁以下死亡儿童总数的60%。(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