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生带6人驾车在深圳抢劫20余起后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10:07 金羊网-新快报

  共作案20余起,后被深圳警方破获

  新快报深圳讯(记者黄学民通讯员温现青)深圳一名十八九岁的在校高中生,在放暑假期间竟带着6名同伙在深圳福田、罗湖、南山等区驾车抢劫,共作案20余起。深圳警方昨日透露,该系列抢劫案告破,7名犯罪嫌疑人及一名销赃嫌疑人被抓获。

  8月2日19时40分,香蜜湖派出所辖区银座国际大厦地铁站台出口处,事主顾某(女)被从后面冲上来的两名男子抢夺一个手提包,嫌疑人随后上了一辆白色吉普车逃跑。

  据警方介绍,近期发生多起犯罪嫌疑人开着一部银色小汽车,在福田、罗湖、南山等主要交通要道上疯狂抢劫路人的系列案件。犯罪嫌疑人在行车间锁定作案目标(一般是在路边候车或者步行的女性),然后将车快速停在受害人附近,两名同伙从车上跳下,突然实施抢劫,把受害人的背包、手提袋、手机等物品抢走,上车后急速逃离现场。受害人往往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作案汽车已绝尘而去。

  8月9日下午5时许,深圳警方经过布控,将一辆银白色小汽车纳入侦查视线,通过对车牌和个别可疑人员拍照,基本与案发情况相同。

  8月10日11时45分,专案组民警将嫌疑车辆截停后,要求车内人下车检查。车内驾车男子不但没有下车,反而加大油门企图强行逃跑。这时民警果断鸣枪警告,车内男子才被慑服,车内7人当场被抓获。当晚,警方还抓获销赃嫌疑人1人。

  让办案人员大吃一惊的是,该驾车抢劫团伙的主谋林某创竟是一名十八九岁的在校高中生。据其交代,用来实施抢劫的车辆是他在放暑假期间每天花数百元租金租来的,最多时他们一天作案三四单,共实施抢劫20余起。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